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同曦苦戰難敵衛冕冠軍 殘陣肯帝亞遭福建逆轉

2016年12月31日09:0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同曦苦戰難敵衛冕冠軍 殘陣肯帝亞遭福建逆轉

揚子晚報訊(記者 張晨瑆)昨晚,本賽季CBA進行了第23輪的比賽。江蘇同曦隊坐鎮江寧主場迎來了衛冕冠軍四川男籃,在亞外阿巴斯繼續缺陣的情況下,同曦隊經過苦戰還是以93:105不敵四川隊﹔而在江蘇肯帝亞隊客場挑戰福建男籃的比賽中,胡雪峰、薩繆爾斯繼續因傷缺陣,易立帶傷打了1節多,如此殘陣出戰最終還是無法在客場過關,末節崩盤遭遇福建隊116:106逆轉。

盡管阿巴斯無法上場,但同曦隊一上來的精神面貌還是比較出色。首節比賽,同曦隊依靠外線精准的三分球一度壓制住了四川隊,並在該節結束時取得了29:24的領先。不過,從第二節開始,形勢急轉直下,同曦隊進攻端遭遇得分荒,而四川隊依靠哈達迪和約什·史密斯持續對同曦造成沖擊,一下子將比分反超,並一度領先到了兩位數。而同曦隊小外援康寧漢姆在第二節比賽進行到一半時間左右已經吃到了4次犯規,客觀上也對后來的防守產生了一定的影響。整個下半場,同曦隊都在試追趕比分,但實力差距使然,分差越拉越大,到第四節一度被拉開到了20分以上,比賽也隨之失去懸念。本場比賽是唐正東回到南京江寧主場的首秀,他得到了8分9個籃板﹔而四川隊陣中的江蘇球員孟達本賽季也首次回到南京比賽,為四川隊貢獻了15分和6次助攻。

相對於同曦隊而言,肯帝亞隊的輸球更加可惜。畢竟,在第四節比賽開始時,肯帝亞隊還領先福建10分之多,不過殘陣應戰,體能上的巨大劣勢還是讓肯帝亞隊在第四節遭遇了“崩盤”,單節輸掉了20分。因為薩繆爾斯缺陣,小外援布魯克斯幾乎打滿了全場,前三節,他幾乎是一個人扛著球隊在前進,在三節結束時已經在個人數據上拿下了51分,也成功帶領球隊取得了領先。不過,從布魯克斯的第四節表現就足以看出肯帝亞隊的“累”,在對手的“雙人包夾”防守策略下,布魯克斯最后一節隻得到了6分,最為倚仗的火力點“啞火”,再加上福建隊外線實力確實比較出色,肯帝亞隊還是遭遇了逆轉,實在令人嘆息。全場比賽,布魯克斯兩分球21投13中,三分球17投8中拿到57分,另外還有7個籃板和4次助攻﹔此外,候逸凡表現持續穩定,得到了20分﹔李原宇也有13分和6個籃板進賬。輸掉這場比賽之后,肯帝亞隊的勝率又回到了50%以下,不過和第八名的差距還是一個勝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