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主場不敵單外援山東 首鋼排名降至第8

劉晨
2016年12月31日09:0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連敗 該緊起來了

  馬布裡再努力也無法依靠一個人的力量拯救球隊。 北京晨報記者 郝笑天/攝

  CBA常規賽昨晚結束第23輪爭奪,北京首鋼男籃主場面對山東隊末節崩盤,以89比101遭遇三連敗,排名已降至第八。

  末節崩盤 出手次數落后

  本場比賽,首鋼隊在進攻端早早進入狀態,吉喆外線命中,幫助球隊以9比5領先。山東隊首節后半段連得7分反超,杰瑞特則回敬6分。朱彥西本節最后一攻遠投幾乎壓哨命中,首鋼隊以21比19領先結束本節。山東隊本場隻有單外援,首鋼隊次節前3分鐘將優勢擴大到7分,打停了對手。本節還剩3分29秒,杰瑞特領到第四次犯規,湯普森2罰命中,將比分追成39平,並在半場以45比43反超。

  下半場打了3分鐘,孫悅打成2+1,首鋼隊反超比分。第三節兩隊大部分時間都在拉鋸戰,山東隊在還有1分多鐘時領先6分,前三節結束,首鋼隊以70比73落后。末節過半,首鋼隊隻得到5分,進攻再度陷入被動,山東隊則趁勢將分差擴大到兩位數。連追8分后,首鋼隊一度看到翻盤希望,但丁彥雨航再得4分,為山東隊提前鎖定了勝利。

  首鋼隊本場命中12記三分球,但出手次數達到36次,二分球的出手則比對手少16次(39比55),命中次數以21比31落后。

  進攻停滯 閔帥苦盼曉川

  賽后談到末節前半段的進攻停滯,主教練閔鹿蕾認為是球隊內線吃緊的體現,“我們的特點是速度,利用速度創造機會,另外投籃也是我們的特點。現在投籃投不准,內線打不了,所以出現的機會不是特別好。莫剛受傷時就感覺進攻會出現問題,也一直在看錄像、解決,從思想上動員隊員。”

  最近的三連敗,首鋼隊得分都沒有過90,進攻端的問題仍未解決。孫悅也又一遍說了希望更多的球員去沖擊對手三秒區,盡量彌補目前進攻手段缺乏的短板。張慶鵬也指出:“在打法上需要更多的攻擊性和侵略性,希望每個人都能去沖擊三秒區,因為對方也是這樣打我們的。”

  這三場失利恰好都趕上翟曉川因傷缺席,昨天他出現在了場邊,閔帥透露,小川正在進行康復,“他心裡很著急,我也希望他盡快回來。”開賽前,有球迷鼓勵他“好好恢復,不要急著復出”,小川招招手,收獲一片叫好聲。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戰報

  八一 87比80 北控

  廣州 93比100 上海

  天津 120比113 山西

  吉林 102比110 深圳

  同曦 93比105 四川

  遼寧 133比110 廣東

  福建 116比106 江蘇

  廣廈 114比105 青島

  新疆 135比109 浙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