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35歲的小威宣布婚訊 互聯網公司創始人“俘獲”黑珍珠

2016年12月31日09:0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35歲的小威宣布婚訊 互聯網公司創始人“俘獲”黑珍珠

幾位女子網壇的大牌是否爭相商量好了,在2016年年末時天天有大新聞?當很多人還沉浸在安娜·伊萬諾維奇笑著說再見的傷感中時,北京時間12月30日凌晨一則喜訊傳來:35歲的小威宣布訂婚,未婚夫是國外知名社交網站Reddit的聯合創始人阿萊克希斯·奧哈尼安。

揚子晚報記者 黃啟元

幸運兒

奧哈尼安有財也有才

“一輛馬車等著我,目的地/羅馬/那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他單膝跪地/說出那4個詞/我回答yes。”在社交網站上,小威寫了一首詩來描述當晚男友奧哈尼安的求婚過程。

跟以往戀情不同,小威對這段戀情的態度極為低調,甚至沒讓愛捕風捉影的媒體嗅到任何蛛絲馬跡。據八卦網站一位見証小威約會的知情人士的小道消息稱,兩人的戀情在去年就開始了,他們在羅馬的一家餐廳認識,奧哈尼安叫小威“寶貝”,兩人牽手漫步在羅馬街頭很是甜蜜。

作為社交新聞網站Reddit的聯合創始人,33歲的奧哈尼安在2011年和2012年曾連續入選“福布斯30歲以下”科技名人榜。不僅如此,這位互聯網巨頭還是一位投資專家和暢銷書作家,簡直是有“財”也有“才”,也許小威寫詩的愛好正是受到他的影響。

奧哈尼安經常陪著小威到處征戰,他甚至在今年夏天的全英公開賽上帶著自己的媽媽一起觀看小威的比賽。除了在現場為女皇加油外,奧哈尼安也是一位名副其實的“炫女友狂魔”。雖然在公開場合從不談論自己的女友,但他卻經常在社交媒體上記錄小威在賽場上或是生活中的照片。

當小威在今年美網爆冷出局后,身為男友的奧哈尼安隨即在社交媒體上晒出一張她穿著禮服的照片,“我們的女皇比賽結束了,我為你感到驕傲,22座大滿貫已經很棒了。”

退役?

先拿下第23座大滿貫

以前,人們總在討論,小威的極限在哪裡?未來超越格拉芙后,她是否還會有飽滿的斗志和欲望?雖然她的教練莫拉托魯曾放言,小威可以拿到30座大滿貫獎杯。那麼,訂了婚的小威還會堅持到實現30座大滿貫的時候嗎?

可以確定的是,小威暫時不會退役,將會出戰明年1月初的奧克蘭公開賽,為此后的澳網熱身。而如果在澳網奪冠,她將收獲自己人生中的第23座單打大滿貫獎杯,打破格拉芙22個大滿貫的紀錄。

然而,想要打破紀錄並不容易。在今年美網之后,小威因傷放棄了本賽季剩余的所有比賽,這位膝蓋軟骨組織快要被磨沒了的“黑珍珠”統治力也大不如前,世界排名下降到第二位,她連續186周世界第一的排名紀錄也宣告終結。

至於30座大滿貫的夢想,對於現在的小威而言,意義已然不大。小威在她漫長的18年職業生涯中,已經體會過太多次四處奔波之勞累,日常訓練之枯燥,盡管上進心還在,但訂了婚的女人,一定會和之前有所不同和改變。訂婚,意味著小威有想開始新生活的企盼了,意味著她願意更多時間跟奧哈尼安在一起,而不是跟枯燥的網球在一起。30座大滿貫?未來一旦拿到23座之后,以后的每一座只是數字的疊加,不再會有更深遠的意義,隻會被歌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