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上港全員集合,今晚開赴多哈

俞炯
2017年01月03日08:2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港全員集合,今晚開赴多哈

  上港俱樂部昨天上午終於迎來了兩位實力型新外援,巴西球星奧斯卡和烏茲別克斯坦國家隊的隊長艾哈邁多夫。可以說,新賽季的上港在中場得到有效補強之后,已經展露出了冠軍相。

  奧斯卡和艾哈邁多夫都是乘坐昨天上午的航班抵達上海。先到的是從英超切爾西轉會而來的奧斯卡。似乎英航BA169航班的機長比奧斯卡還要心急,預定抵達時間為9點25分,結果奧斯卡這班飛機足足早了一個小時,8點24分,就已降落在了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大約一個小時之后,奧斯卡出現在了接機大廳,瞬間引發轟動。戴著上港俱樂部的圍巾,捧著遞上來的鮮花,巴西球星十分熱情地盡量滿足著球迷合影和簽名的要求。而追逐奧斯卡的人群裡,除了上港隊的球迷,還有不少和奧斯卡同機抵達的英國球迷。

  面對遞到面前的話筒,奧斯卡匆匆說了幾句,大概的意思就是非常喜歡上海,來中國踢球,是自己和團隊經過認真思考后的一個選擇。而像他這樣的大牌球星加盟中超,也吸引了不少境外媒體的關注,昨天接機的媒體裡就有境外大通訊社的記者以及日本NHK電視台的記者。

  就在奧斯卡艱難地從熱情球迷的“圍追堵截”中脫身而出的時候,9點55分,球隊的另一名新外援,來自俄超的艾哈邁多夫乘坐的大韓航空KE893也飛抵了浦東機場。只是奧斯卡在T2航站樓,而艾哈邁多夫在T1航站樓。

  為了慰藉接機的上港球迷,俱樂部特地用一輛電瓶車將從T1出關的艾哈邁多夫接到了T2航站樓來和球迷見面。對於這位實力堪比歐洲球員的新亞外,球迷的瘋狂程度不遜色於剛才奧斯卡出現的時候,艾哈邁多夫也是實實在在感受到了球迷們的熱情,“能夠來上海踢球,我非常開心。感謝球迷的熱情,現在我很激動。”隨后,艾哈邁多夫還第一時間更新了自己的個人社交網頁,放上了他抵達上海的照片,還寫道:“在新的一年裡朝目標前進!”

  據上港俱樂部總經理隋國揚介紹,考慮到緊張的日程安排,兩位外援都已經在國外完成了體檢。到達當天休整之后,次日奧斯卡和艾哈邁多夫就將和球隊合練一次,然后晚上全隊一起前往多哈進行為期兩周的冬訓。

  那麼隨著奧斯卡和艾哈邁多夫的到隊,上港隊還會不會繼續調整外援人選呢?目前已經有消息稱足協的外援政策調整將不會在2017賽季馬上實行,對此,隋國揚表示,“這個要等官方確認,當然我們也會根據足協的外援政策來確定最后的外援人選配置。”他還表示算上埃弗拉,其實上港隊目前已經用滿了5個外援名額。當然最終是一個什麼樣的外援配置,現在還無法下結論。

  上港隊今晚將啟程前往卡塔爾多哈進行為期半個月的冬訓,這次冬訓主要以演練技戰術為主,將會安排三場熱身比賽。球隊將於北京時間1月17日下午回到上海,2月7日上港隊將在主場出戰亞冠資格賽最后一輪的比賽,屆時,奧斯卡和艾哈邁多夫將會首次在正式比賽中亮相。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