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新年大婚,福原愛變“幸福人妻”

徐明
2017年01月03日08:2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年大婚,福原愛變“幸福人妻”

     晨報訊 2017年第一天,日本乒乓球人氣球星福原愛與台灣運動員江宏杰舉行婚禮,並坦言“嫁雞隨雞”,幸福兌現了自己之前許下的諾言:“我現在的重點是扮演好一個家庭主婦的角色。”

  外號“瓷娃娃”的福原愛在中日兩國均擁有眾多粉絲,對於小愛出嫁之后是否將放棄乒乓球生涯,外界給予高度關注。國際乒聯官方網站對此評論稱:“從裡約奧運會后宣布與江宏杰結婚,福原愛一直缺席比賽。這是否意味著日本名將已經決定放棄自己的運動生涯?”

  目前來看,福原愛正享受著幸福的新婚時光,且離乒乓球賽場越來越遠。按照計劃,這對年輕的乒乓球夫婦在1月1日設宴之后,2月將移師日本,在東京舉辦第二場婚禮。屆時,昔日中國乒乓一姐王楠將親自給福原愛送去祝福。值得一提的是,當年王楠出嫁時,福原愛是她的伴娘。

  至於結婚之后,小愛會否繼續征戰乒乓球賽場,目前還是未知數。1月1日的婚宴上,福原愛被問及婚后會在哪兒定居時表示:“小杰在哪兒,我就在哪兒。”而江宏杰對此詳細解釋說:“目前我在歐洲聯賽打球,小愛則一直陪在我身邊。等聯賽結束之后,我們可能會有新的計劃,我的工作和聯賽地點將決定我以后住在哪兒,到時候再考慮。”

  那麼,這是否意味著日本將失去一位乒乓球名將呢?以福原愛目前的打算來看,她顯然希望婚后回歸家庭,國際乒聯的評論認為,“福原愛現在日常的事情已不再是訓練和比賽,而是把自己的時間用來照顧自己的丈夫,她說這是她現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當福原愛剛剛與江宏杰宣布登記結婚時,她並沒有“離開”的打算。彼時,她的想法是“希望繼續打球,並在2020年代表日本隊再次登上奧運賽場”。不過,有分析認為,日本女乒快速進步的勢頭,可能會給福原愛的主力位置帶來威脅,這將影響到福原愛給自己的未來定位。不管怎樣,有一點是肯定的,福原愛不會離開乒乓球,就像她自己說的那樣:“不管我將來走什麼路,我覺得仍然會與乒乓球有關,我仍會從事與乒乓球相關的事情。”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