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深圳賽:鄭賽賽逆轉劉方舟 贏下德比順利過關

2017年01月03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賽 鄭賽賽德比過關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昨天,2017年WTA國際巡回賽深圳站繼續女單首輪的爭奪,中國金花鄭賽賽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逆轉同胞劉方舟挺進次輪。同日出戰的彭帥0︰2不敵捷克選手斯尼亞科娃,段瑩瑩則苦戰三盤不敵衛冕冠軍、頭號種子A·拉德萬斯卡。至此,女單簽表隻剩下王薔和鄭賽賽兩朵金花。

劉方舟在與鄭賽賽的比賽中一度搶七先下一盤,但經驗更為豐富的鄭賽賽在穩住陣腳后很快展開反擊,先是在次盤送蛋打擊對手士氣、決勝盤又率先破發拉開比分,最終鄭賽賽以6︰7(6)、6︰0、6︰3逆轉劉方舟,次輪她的對手將是意大利美女吉奧爾吉。去年傷愈復出后終於突破“首冠”瓶頸的彭帥本賽季出師不利,面對世界排名52位的捷克選手斯尼亞科娃,彭帥在破發大戰中沒有頂住壓力,以3︰6、5︰7連輸兩盤,遭遇一輪游。

持外卡參賽的段瑩瑩在與波蘭名將A·拉德萬斯卡的比賽中發揮相當出色。首盤2︰6落敗后段瑩瑩次盤搶七扳回一城,決勝盤又在先被破發的情況下接連回破並一度拿到賽點,雖然最終實力和經驗都更勝一籌的A拉7︰5驚險逆轉,但段瑩瑩的表現還是讓人對她這個賽季有了更多期待。

今天,參加深圳賽的中國金花中排名最高的王薔與羅馬尼亞名將尼庫萊斯庫展開女單次輪的較量,比賽將於上午11點在中心球場開打。

缺席深圳賽的金花一姐張帥昨天也在布裡斯班迎來了自己的賽季首秀,盡管在次盤一度錯失5︰1領先的大好局面,但她還是憑借搶七連得5分的小高潮和決勝盤的穩定發揮以4︰6、7︰6(3)、6︰3逆轉德國選手西格蒙德,取得賽季開門紅。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