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2016中國運動員影響指數排行榜》張繼科列第一

2017年01月06日08: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6中國運動員影響指數排行榜》張繼科列第一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記者劉欣 林德韌)一份名為《2016中國運動員影響指數排行榜》的報告5日在北京發布,張繼科、寧澤濤、林丹分列榜單的前三位。

這項指數報告以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收錄的運動員相關頁面量以及用戶對運動員相關關鍵詞的檢索量為基礎,再通過公式排除干擾數據后得出。

體育產業信息平台“體育大生意”完成了這份報告。該平台創始人李濤表示,統計對象全部為中國現役職業或專業運動員,檢索周期為2015年12月至2016年12月。

2016年是奧運年,進入這份榜單前十名的運動員都參加了裡約奧運會。

上榜運動員擁有出眾的成績和網絡熱度,或具有較強的市場價值。排名首位的乒乓球手張繼科在裡約獲得一金一銀,擁有眾多粉絲﹔位列第四的傅園慧則因為在奧運接受採訪時的率真表達而紅遍全國。

進入榜單前100位的運動員來自22個運動項目。排球共有13人入圍,包括全部12名征戰裡約奧運會的女排隊員以及曾春蕾。籃球和足球各有12人入選,羽毛球有10人入圍,跳水有7人在列。

隨著中國體育產業的發展,一些非奧運項目的代表也強勢進入人們視野,台球選手丁俊暉和潘曉婷分列第11和12位。

上榜運動員中,20至30歲的選手佔絕大多數。出生於1980年8月的足球運動員鄭智是年齡最大的上榜者,而15歲的女子跳水選手任茜是最年輕的入圍者。

李濤表示,希望這樣一個中國運動員影響力群像能讓人們看到中國體育前進的希望,同時能給中國體育改革帶來一些啟示。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