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魯尼追平曼聯進球歷史紀錄

李斌
2017年01月09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魯尼追平曼聯進球歷史紀錄

周末曼聯在足總杯第三輪以4比0擊敗英冠球隊雷丁后晉級。穆裡尼奧率領的球隊在近期狀態神勇,保持了14場正賽的不敗,最近8場各項賽事更是保持全勝。在周末的這場4比0大勝中,魯尼打入個人在曼聯的第249球,追平了俱樂部歷史最佳射手博比·查爾頓的進球紀錄。

曼聯上一次取得8連勝還是在7年之前,當時弗格森執教的紅魔在2009年8月22日到9月30日期間獲得8連勝。穆裡尼奧的球隊在對陣雷丁時掌控了所有的場上局勢,魯尼和馬夏爾在上半場為紅魔進球,拉什福德則在下半場梅開二度,打破了賽季初延續至今的進球荒。

不過梅開二度的拉什福德並非場上的主角。博比·查爾頓爵士坐在看台上用力鼓掌,他的眼中滿是自己年輕時候的影子。魯尼就是這個影子,他的進球是自己加盟曼聯后的第249粒入球,在紅魔效力13年期間,魯尼用543場比賽完成了這個成績。這是曼聯俱樂部歷史最佳射手的進球數字,此前隻屬於1973年創下紀錄的博比·查爾頓,而如今魯尼同樣分享著這項榮耀。魯尼在2004年9月28日首次披上紅魔戰袍時就上演帽子戲法,他當時並沒有想到自己能夠在曼聯追上傳奇球星的腳步。“這是個榮耀時刻,能夠與博比·查爾頓爵士並肩是巨大的榮譽。你想在自己主場球迷面前創造紀錄,馬上我們還有兩個主場比賽,希望我能在其中的一個主場比賽中刷新紀錄。”魯尼賽后也是喜不自禁。

不過魯尼的快樂險些因為一個誤會“泡湯”,在這場比賽結束后,魯尼走到雷丁球員喬治·埃文斯的身邊,並提出了更換球衣的願望。就在魯尼已經准備脫球衣時,埃文斯和魯尼說了兩句,隨即轉身離開。這看起來是魯尼的主動交換球衣遭遇了拒絕。不過,埃文斯在事后表示這是個誤會,雷丁球員說自己當時因輸球感到無比失望,所以沒有當場和魯尼換球衣,“但隨后我在球員通道裡找到魯尼換了球衣並向他表示祝賀。”埃文斯說。而隨后魯尼也在社交媒體上回應埃文斯,感謝后者的祝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