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世界杯擴軍利弊?聽聽教練們怎麼說

2017年01月12日08: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擴軍利弊?聽聽教練們怎麼說

  新華社南寧1月11日電(記者黃杰、盧羨婷)2017年中國杯足球賽11日結束了第二場比賽,智利隊在90分鐘內1:1戰平克羅地亞的情況下通過點球大戰淘汰了對手。賽后,兩隊主教練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了各自對世界杯擴軍的看法。

  國際足聯10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宣布,國際足聯理事會全體一致決定自2026年起世界杯參賽球隊將增加至48支。對此,克羅地亞隊主教練恰齊奇表示:“對於我們克羅地亞來說區別不大,因為我們總是能晉級到最終的決賽階段,所以沒什麼影響。我認為世界杯擴軍至48支球隊對於整體上普及足球和讓更多人參與到足球之中是一個好消息,但同時也可能會影響世界杯比賽的質量。具體情況如何,還是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智利隊主教練皮濟的看法則比恰齊奇更為樂觀。他說:“在我看來,世界杯是足球的最高盛宴,如果能有更多的人享受這樣的盛宴、更多的國家和地區能夠參與進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這項決定要到2026年才會開始執行,所以我們今天就來討論利弊的話還是為時過早。但國際足聯既然作出了這樣的決定,應該是經過了深思熟慮的。就我個人而言,如果能有更多人享受到世界杯帶來的快樂,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據悉,在2026年世界杯上,48支球隊將分為16個小組,每組由3支球隊組成。國際足聯表示,擴軍具體細節將在理事會會議后發布。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