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巴西馬拉卡納大球場門前銅像被竊

2017年01月12日08:5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拉卡納大球場門前銅像被竊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電 據巴西媒體10日報道,馬拉卡納大球場門前的記者馬裡奧·費裡奧銅像近日被竊,巴西警方9日已經開始對馬拉卡納內部的一系列失竊事件進行調查。

  馬拉卡納大球場的正式名稱為馬裡奧·費裡奧球場。馬裡奧·費裡奧是巴西著名記者、作家,他從事足球報道很多年,在巴西為1950年世界杯建設球場時,他帶領記者們與市議會斗爭,最終讓球場建設在了城區。為紀念他作出的貢獻,這座體育場以他的名字命名。

  據警方的消息,馬拉卡納近期失竊的物品包括兩台電視機、馬裡奧·費裡奧的銅像、前市長德莫賴斯的銅像,以及一段水管上的銅制零件。目前警方已經加強在球場周圍的巡邏。

  裡約州足協負責人馬塞洛·維亞納表示,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一直有人報告馬拉卡納丟失物品,但在新年之后這些事件更加頻繁了。他說:“我們發布了一份公告,說明馬拉卡納已經成為盜竊的目標,我們打算在本月17日與各俱樂部討論這一事件,11日與馬拉卡納的運營企業和奧運期間接管的2016裡約奧組委接觸。如果體育場繼續現在這種被廢棄的狀態,還會繼續丟失更加重要的物品,這也會給體育場重新運營增加困難。”

  在賽季開始前,馬拉卡納由於很少使用,很多設施都接近荒廢,一些看台已經缺少座椅,草坪也被毀壞,記者在新年前報道濟科慈善賽時也發現記者席根本沒有打掃,而且沒有電源。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