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英超-曼聯將戰利物浦 雙紅會 誰更紅

金昊
2017年01月13日08:3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1月15日24:00 曼聯VS利物浦 雙紅會 誰更紅

  見習記者 金 昊 制圖 張 繼

  北京時間1月15日24點,本賽季英超第二十一輪的焦點戰即將打響,曼聯將坐鎮老特拉福德球場迎戰利物浦,這也是歷史上第198次英超“雙紅會”。目前,利物浦排名聯賽第二,而曼聯排名聯賽第六,但兩隊之間的分差隻有5分。因此,以現在的英超排名形勢來看,本場比賽如第一回合那般以平局收場已絕無可能。

  利物浦·逃得過馬蒂普,逃不過馬內

  近三場比賽,利物浦兩平一負未嘗勝績。比起無法獲勝,更讓克洛普揪心的應該是球隊的傷病。盡管庫蒂尼奧、米爾納和斯圖裡奇已經在上一輪聯賽中傷愈復出,但這幾人的狀態堪憂。況且,隊長亨德森依然在養傷。此外,本賽季堪稱“利物浦陣中最強人”的馬內又要去參加非洲杯的比賽,這讓球隊的戰斗力又下降了一個檔次。如果不是馬蒂普退出國家隊,克洛普將面對兩大主力離隊的窘境。

  在失去了馬內之后,利物浦隊內目前還沒有人能擔負起馬內在4-3-3陣型中右邊鋒的位置。為了將馬內缺陣的影響降到最低,本場比賽庫洛普極有可能祭出4-4-2陣型:菲爾米諾和斯圖裡奇頂在最前面,身后的四個中場球員菱形站位——庫蒂尼奧出任前腰,維納爾杜姆和拉拉納分居兩翼,埃姆雷·詹擔任單后腰,如果馬蒂普能傷愈復出,那利物浦就能有一條完整的后防線。這套陣容,也稱得上是克洛普手下目前能排出的最強陣容。

  目前,利物浦以44分排名英超第二,熱刺、曼城、阿森納,曼聯都在身后全力追趕,而曼聯距離利物浦的差距也沒超過兩個勝場。與此同時,利物浦正佔據著追趕領頭羊的最佳位置,一旦利物浦輸球切爾西又贏球,他們跟領頭羊之間的差距將會被進一步拉大。

  曼聯·逐漸走出磨合期,目標十連勝

  算上贏下胡爾城的聯賽杯比賽,曼聯已經取得了9連勝,最為關鍵的是,曼聯的這波連勝是在“三天一賽”的緊密賽程下取得的。這樣的表現,也讓外界根本挑不出毛病來。從賽季開始時的四面楚歌到現在的大殺四方,不管你是否喜歡穆裡尼奧,你都不得不感嘆他的魔力。

  與利物浦相同,曼聯隻有一位球員需要參加非洲杯,但科特迪瓦中衛巴伊的缺席並不會給曼聯帶來太多的影響。自從巴伊和斯莫林雙雙受傷后,瓊斯和羅霍逐漸佔據了主力中后衛的位置。尤其是瓊斯,他在穆裡尼奧遭遇用人荒時,表現出了異於平日的冷靜和成熟。雖然羅霍本場比賽可能因傷無法登場,但斯莫林在前段時間已經及時復出並通過幾場比賽的磨練找回了狀態。況且,斯莫林和瓊斯之間的默契可不是羅霍能比的。“家有余糧,心中不慌”,不管比賽時會出現怎樣的走勢,相比克洛普的捉襟見肘,穆裡尼奧顯然能更加從容地應對。

  盡管目前隻排名第六,但曼聯距離利物浦的差距隻有5分,如果本場比賽能夠在老特拉福德將對手斬落馬下,曼聯就能夠縮小與第一集團之間的差距。況且,在老特拉福德迎戰利物浦,如果失利,球迷會答應嗎?記得溫格執教1000場紀念時,穆裡尼奧曾帶領切爾西5:1血洗阿森納。面對狀態低迷、傷兵滿營又是死敵的利物浦,你覺得穆裡尼奧會手軟嗎?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