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國奧委會、舉重協會就3名女舉選手興奮劑事件發聲明

2017年01月13日17: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3日電(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1月13日,國際奧委會公布,3名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中國女子舉重選手曹磊、陳燮霞和劉春紅在針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與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樣本復檢中興奮劑違規成立。在北京奧運會中,曹磊、陳燮霞和劉春紅分別獲得了女子舉重75公斤級、48公斤級以及69公斤級的冠軍,她們將被取消在北京奧運會中的成績,並返還奧運會金牌、獲獎運動員徽章以及獲獎証書。

隨后,中國奧委會及中國舉重協會分別就此事發表聲明,中國奧委會表示,這3名運動員使用興奮劑的行為嚴重違背體育道德和奧林匹克精神,中國奧委會對此予以譴責。中國奧委會尊重國際奧委會做出的決定,並將會同有關部門對此事件展開深入調查,對於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依規予以嚴懲。

長期以來,中國奧委會高度重視反興奮劑工作,一貫堅持“嚴令禁止、嚴格檢查、嚴肅處理”的反興奮劑“三嚴”方針,對興奮劑“零容忍”。發現一起,查出一起,絕不姑息。同時,廣泛開展反興奮劑教育參賽資格准入制度,提升運動員自覺抵制興奮劑意識和能力。

我們深知反興奮劑工作的艱巨性、復雜性和長期性。我們的目標和國際奧委會等相關國際組織是一致的,堅決打擊使用興奮劑的非法行為,保護干淨運動員的權益,維護奧林匹克運動的純潔。我們將繼續為實現純潔體育的目標不懈努力。

中國舉重協會則在聲明中表示,中國舉重協會將按照國際奧委會和國際舉重聯合會相關規定要求,嚴肅認真對待,深刻汲取教訓,對相關責任人決不姑息,依法從嚴從重給予處罰。

此事反映了舉重項目反興奮劑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和長期性、復雜性。中國舉重協會將以此為沉痛教訓,深刻反省,進一步加強反興奮劑工作,進一步加強反興奮劑教育,進一步嚴厲打擊興奮劑違規行為。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