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天津女排負江蘇 半決賽仍為對手

記者 周芳明
2017年01月15日08:5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女排負江蘇 半決賽仍為對手

  昨天,2016—2017中國女排聯賽第十七輪全面開戰,浙江女排在3:1戰勝遼寧女排后,提前一輪鎖定常規賽冠軍。天津女排0:3不敵江蘇女排,津蘇兩隊也提前一輪鎖定了各自的常規賽名次,江蘇排名第2、天津排名第3,兩隊將在半決賽中再次相遇。本輪八一意外輸球,退出了四強席位的爭奪。8強賽唯一的懸念就是四川和遼寧誰能最終搭上四強末班車。

  由於在主場接連敗在江浙手下,所以天津女排近一段時間一直在訓練和比賽中嘗試各種改變。而本場比賽,主動的也好,被動的也好,天津隊在人員上進行了大范圍的“輪轉”。首先是在副攻線上,王媛媛馳援青年隊,天津隊副攻線首發球員是張曉婷和王寧這對老搭檔。開局天津隊打得還不錯,在陳麗怡的發球輪一舉確立了4分的領先優勢,以8:4佔優。然而進入中局后,米哈遭遇追發,江蘇隊追平並反超了比分,一度領先7分。用李瑩換下米哈后,天津隊攻防兩端有所起色,但無奈前面“坑挖得太大”,天津隊還是以21:25先輸一局。從首局可以看出,天津隊不僅在人員上有所變動,而且在戰術上也有不小的改變:一傳波動的情況下嘗試了兩人接一傳模式,在整體戰術並不豐富的情況下增加了個人戰術變化,在前排兩點攻的情況下增加了米哈的后排攻。

  第二局開場不久,卡裡羅就因為一次救球而扭傷了腳踝,天津隊作出被動換人,“萬金油”李瑩這次以接應的身份替補出場。李瑩改換了位置,天津隊的一傳體系也作出了調整,大部分輪次都是由李瑩、陳麗怡、王茜來接一傳,但解放出手腳的米哈在進攻端依然打不開局面。天津隊22:25再負一局,總比分0:2落后。第三局6平時王寶泉嘗試性地換上了久疏戰陣的副攻王佳敏,而江蘇隊則在7平后換上惠若琪。天津隊此后突然崩盤,16:25大比分落敗,總比分0:3告負。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