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粵羽完成羽超保級任務 林丹8連勝“收官”

記者 楊敏
2017年01月15日08: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8連勝“收官”

  昨天,2016~2017賽季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結束了第14輪的角逐。廣州粵羽坐鎮河源主場,以5比0大勝作客的江蘇安妮兒,林丹以2比1力克代表江蘇隊的國家隊希望之星石宇奇,這是他在本賽季聯賽中的第8場連勝。一共有8個俱樂部參加本賽季的羽超聯賽,在第一階段排在前四名的俱樂部將挺進第二階段的冠軍爭冠戰,第8名的俱樂部降級,5~7名無緣參加第二階段的賽事。至此,廣州粵羽以3勝11負位列第7名的成績結束本賽季的羽超賽事,順利完成保級目標。

  在14輪角逐中,林丹一共參加了7個主場以及1個客場的角逐。在8連勝中,林丹擊敗了裡約奧運男單冠軍諶龍以及田厚威、喬斌、黃宇翔、石宇奇等國家隊后起之秀。值得一提的是,在與石宇奇交鋒之前,林丹參加公益活動客串了半天消防隊長,之后又連夜從河源趕赴東莞觀看張學友的演唱會。如此奔波,他在昨天下午依然能夠擊敗被視為東京奧運重點培養對象的石宇奇,足見34歲的“超級丹”仍寶刀未老。

  石宇奇出生於1996年,2014年奪得青年奧運會男單冠軍,他是裡約奧運會之后國家隊一眾年輕男單新秀中冒起最快的,去年年末一口氣奪得法國與德國兩站公開賽男單冠軍,世界排名迅速飆升。在與石宇奇的較量中,林丹以16比21先輸一局,之后以21比16和21比19連扳兩局反敗為勝。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