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科斯塔缺席訓練比賽傳言四起 孔蒂:真相是他受傷了

周萌
2017年01月16日08:2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孔蒂:真相是他受傷了

已經三天沒有參加訓練的迭戈·科斯塔,果然沒有出現在切爾西與萊斯特城的英超聯賽的大名單當中。傳聞中,西班牙球星和主帥孔蒂發生了激烈的爭吵,這很可能是科斯塔無緣比賽的導火索。不過,孔蒂在賽后否認了這種說法,並且聲明科斯塔的確是因為受傷而缺席比賽。

憑借左后衛阿隆索的梅開二度,以及佩德羅的進球,切爾西昨天在客場3:0完勝衛冕冠軍。相比比賽本身,外界的焦點還是在沒有上場的科斯塔身上。此前,科斯塔因為傷病問題跟球隊的兩位體能教練發生了爭吵,孔蒂站在了自己的教練團隊這一邊。對此,包括BBC和天空體育在內的英國媒體達成了共識。意大利的天空電視台甚至還爆了更猛的料:孔蒂在訓練場上直接對科斯塔吼“去中國吧!”

去中超傳聞不靠譜

這則報道又牽扯到了另一樁傳聞,中超球隊天津權健的老板此前與足壇大牌經紀人門德斯見面,《每日電訊報》表示,這家球隊可能正通過門德斯向科斯塔發起邀請,報價是8000萬英鎊的轉會費和3000萬英鎊的年薪。

切爾西老板阿布拉莫維奇的態度非常堅決:不賣!而綜合各種消息來源,科斯塔去中超的可能性實際上並不強。英國媒體的猜測,也許是因為一張權健掌權人束昱輝與門德斯會面的合照。不過,科斯塔正在和切爾西談續約,這很可能是門德斯方面和中超俱樂部的一次聯手炒作。門德斯逼切爾西盡早表態,以保障自己的利益。

至於科斯塔本人,其實有關他要離隊的消息從今年夏天開始就一直流傳。馬競方面想回購西班牙人,不差錢的中超俱樂部肯定也想試試水。但無論是切爾西俱樂部還是科斯塔本人,絕不可能在現階段作出改變。在內訌消息曝光后,科斯塔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加油,切爾西。這樣的表態,至少是否認了自己要離隊的傳聞。

而在和萊斯特城的比賽后,孔蒂在新聞發布會上是這樣說的:“如果你想要知道真相,我就准備告訴你真相,真相就是周二訓練的時候科斯塔退出了,因為他感覺背部疼痛。從那以后,這周他都沒參加訓練,所以這就是他沒進首發也沒進名單的原因。這就是真相。我讀了很多關於這個問題的報道,我想說如果有問題,我重復一下,我說如果出現問題的話,我會用我的經驗在更衣室解決問題,而不是在場外,也不是在發布廳。我強調一下,是如果出問題的話。我已經告訴你們真相了。”

從孔蒂的這番話可以看出,科斯塔因為傷病問題和教練團隊發生爭吵很可能是真事,但后者缺席比賽和那些離隊傳言毫無關系。至於“去中國吧”這樣的喊話,也許只是意大利人一時“火遮眼”。在切爾西爭取聯賽冠軍的關鍵時刻,主帥不可能輕易放走現在隊內的頭號射手。

至今仍然在堅稱科斯塔要去中國的媒體是《太陽報》,該報紙的口碑球迷們不可謂不熟悉,可信程度顯然不高。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