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阿聯傷后復出 找青島“練手”

馮愛軍
2017年01月17日08:2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聯復出,找青島“練手”

圖片

易建聯復出(右),廣東果然迎來一場大勝  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以13勝13負戰績排名第14的青島隊,對於東莞銀行宏遠隊來說並非難纏的對手,事實上宏遠隊昨天也在主場以125:96輕鬆獲勝。不過這場比賽還是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因為易建聯在本場比賽復出。

  易建聯是在客場對陣吉林隊的比賽中扭傷膝蓋的,復出之前已經傷停了5場比賽。在阿聯缺陣期間,盡管宏遠隊擊敗了上海隊和福建隊,但是卻輸掉了對陣遼寧、四川和新疆的3場比賽,戰績排名也跌到了第5位。

  易建聯昨晚首發出場,青島隊與阿聯對位的是宏遠舊將蘇偉。面對舊隊友,阿聯張手就命中了一個中投為宏遠隊首開紀錄。之后阿聯錯失了一次籃下的補籃機會,不過由於青島隊球員犯規在先,阿聯通過罰球還是將2分拿下。昨晚阿聯的投籃手感不錯,在蘇偉的貼身防守下,他首節還命中了一個壓哨中投。

  首節打了不足5分鐘,杜鋒就將易建聯換下,后者5投3中,在進攻端進入狀態很快。阿聯在首節最后兩分鐘再次登場,在進攻端馬上就為布澤爾送上一個漂亮的助攻。

  全場比賽,阿聯打了26分鐘拿下了16分和13個籃板球的數據,並且在比賽的攻防兩端都有高光時刻。第二節比賽,高尚快攻上籃得手。青島隊球員快開底線球,想用快攻以牙還牙,誰知剛剛快下到青島隊3分線的易建聯,竟然及時反身回撤,在宏遠隊3分線附近先於等著接球的蘇偉而將球攔截。第三節一開始,易建聯又在一次突破后騎扣青島隊的外援盧卡斯。

  從比賽看來,阿聯已經從傷病中恢復過來,大家的心頭大石終於可以落下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