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劉詩雯解禁隨國家隊訓練

王笑笑
2017年01月17日08: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被中國乒乓球隊停賽3個月的劉詩雯正式解禁,隨隊進行了訓練。她表示,停賽令自己在新的奧運周期更成熟、更有動力。而女隊主帥孔令輝也肯定了劉詩雯的主力位置。

去年10月女子世界杯前夕,劉詩雯以有傷及狀態不佳為由表達了不願參賽的想法。國家隊認為她在能夠堅持的情況下產生了畏難情緒,消極避戰,於是對她做出了“暫停參加國際比賽資格”的嚴厲處罰。停賽期間,劉詩雯進行了深刻反省,並積極調整狀態,在乒超聯賽中幫助武漢隊勇奪桂冠。

昨天,劉詩雯正式隨隊恢復訓練。她表示,自己這段時間非常煎熬,甚至想過退役,“但是大家都鼓勵我,覺得我有這個能力,而我也還是很熱愛乒乓球、熱愛國家隊這個集體的,也還有奧運夢想,想繼續體現自己的價值,為這個集體做一份貢獻。”已有近半個月沒訓練的她表示要珍惜時間,“現在年輕隊員進步很快,我停留在原地肯定不行。今年的目標就是世界比賽沖擊冠軍,新周期的第一年希望有所突破。”

孔令輝介紹,春節后,劉詩雯將與丁寧等人一起參加“直通世乒賽”隊內選拔賽。他肯定了兩人在新周期伊始的領先位置,“新周期隊伍會打破原有主力陣容,根據成績進行調整,同時會給年輕隊員多一些比賽鍛煉機會。現在李曉霞已經退役,丁寧和劉詩雯的技術狀態比較好,期待她們在新周期中的精彩表現。也希望有一兩名年輕隊員能盡快沖進主力層,保証隊伍的良性運轉。”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