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協向賽場“臟動作”發出警告  翟曉川被禁賽三場

2017年01月18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范佳元)針對北京廣廈兩隊比賽中發生的沖突事件,中國籃協在17日的例行新聞通氣會上公布了處罰決定:給予北京隊球員翟曉川通報批評、停賽三場(常規賽第二十九至第三十一輪),並核減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聯賽經費5萬元的處罰﹔給予廣廈隊球員林志杰嚴重警告並予以通報批評。

  在13日進行2016—2017賽季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常規賽第二十七輪比賽中,距離比賽結束還有51.6秒時,林志杰在防守過程中將翟曉川的胳膊夾住,被激怒的翟曉川向林志杰揮拳還擊,雙方糾纏在一起。翟曉川當即被判取消比賽資格,林志杰也被判違體犯規。

  CBA聯賽紀律委員會認為,林志杰較為隱蔽性的“小動作”以及臨場裁判員沒有及時管理和判罰是引發此次沖突的誘因之一。本場比賽的臨場裁判員完成工作質量不高,對林志杰和翟曉川之間的沖突負有相應的責任。中國籃協將按照裁判員管理有關規定給予內部處理。

  聯賽辦公室負責人張雄表示:“一些‘臟動作’已經引起了聯賽辦的重視,如場上球員的小動作、壞動作等行為給對方球員等造成了傷害,在經過權威醫療機構認定后,中國籃協也將按章予以追加處罰。希望聯賽參與各方為維護和營造健康、有序的競賽環境作出積極的努力。”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18日 23 版)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