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制定“行動計劃” 2019年亞洲杯爭進四強

黃志陽
2017年01月18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亞洲杯爭進四強

  昨天,為期兩天的第十屆中國足球協會第三次會員大會在武漢開幕。本次大會除了修訂《中國足球協會章程》,審議《2016年中國足球協會工作報告》、《中國足球協會2020行動計劃》等議題外,還首次公布了中國足協財務報告,2017年足協總體收入預算達7.8億元。

  會上,中國足協專職執委於洪臣對即將推出的《中國足球協會2020行動計劃》(下稱《計劃》)的審議稿作出說明。《計劃》中,中國足協對未來4年的工作做了具體規劃,內容涵蓋足球項目普及推廣、國家隊建設、女足、五人制足球、青少年注冊人口、競賽體系、市場開發等多個方面。最受關注的當屬各級國字號球隊的任務目標,其中男足的具體目標是:國足在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上力爭進入四強,到2020年世界排名進入前70位﹔國奧隊晉級2019年U23(23歲以下)亞錦賽八強,入圍2020年東京奧運會決賽圈。女足的目標為:國家隊到2020年世界排名升至第10位,奧運會爭進八強﹔國青隊、國少隊分別在U20、U17世界杯上小組出線。

  今天,與會代表將對《計劃》進行分組討論,表決通過后將正式對外公布。

  此外,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昨天介紹,2016年以來國內足球發展環境得到持續改善,但廣大球迷因國家隊成績低迷而對足球改革成效尚存懷疑。他表示,要辯証地看待國家隊成績與足改的關系,“說到底,國家隊成績只是衡量足球改革的標准之一,而不是唯一。不能因為國家隊成績差就認為足改沒有成效,也不能因為國家隊成績好就認為足改有成效。” 至於下一步改革工作,蔡振華重點指出:“要下決心解決‘想踢球沒場地’的現狀。這種現狀不改變,想法再好、藍圖再美也會落空。要盡快行動起來,建設貼近群眾、方便實用的足球場地,確保對民眾的開放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劍公布了2017年度協會財務預算報告。根據報告,今年中國足協(含福特寶公司)總體收入預算目標7.8億元,較2016年增長2%﹔各項費用、稅金及附加預算支出6.7億元,較去年增長45%,其中各級國家隊費用預算1.86億元,青少年培養發展費用預算1.21億元,女足發展費用預算6400萬元。

  人事調整方面,張吉龍不再擔任中國足協副主席,將擔任中國足協顧問﹔魏吉祥不再擔任中國足協副主席﹔國足前主帥高洪波繼續留任中國足協執委,但他因故缺席了本次大會。

  張劍還透露,2016賽季中超聯賽場均上座人數達2.42萬人,超過意甲、法甲等知名賽事,位列全球第五。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