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

劉桂明:杜絕替跑現象重要的是建立一套機制

2017年01月18日22: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法學會民主與法制周刊總編輯劉桂明
中國法學會民主與法制周刊總編輯劉桂明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郝帥)今天下午,由中國田徑協會與人民日報社人民網主辦、人民體育承辦的“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在主題為“我參與、我奔跑、我快樂”的分論壇中,中國法學會民主與法制周刊總編輯劉桂明表示,從現在開始重視替跑問題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候,在管理當中如何杜絕、避免、懲罰替跑現象,重要的是建立一套機制。

替跑問題是一個很正常的問題,也是一個很反常的問題。劉桂明說:“跑步帶給我們快樂,跑步也能帶給我們名利,跑步也能帶給我們可以炫耀和分享的東西。就是這種快樂,可能帶給我們很多不正當的追求。”

劉桂明分析說:“名額成為2016年的年度關鍵詞也是有道理的。因為有的人有了名額但沒有時間,而有的人想去跑又沒有名額,就出現了替跑的問題。在這個時候,來重視替跑問題正逢其時。所以,今后我們管理當中如何杜絕、避免、懲罰替跑者,如何建立一套機制,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

劉桂明認為,馬拉鬆需要從管理和社會基礎上解決,今天的討論是一個開頭,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將來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同想辦法解決。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