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

司書健:馬拉鬆賽事品牌運營要注重五個維度

2017年01月18日22: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跡體育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司書健
中跡體育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司書健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歐興榮)今天下午,“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隆重舉行。中跡體育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司書健表示,馬拉鬆賽事品牌運營要注重五個維度,即服務好跑者、讓舉辦城市滿意、吸引市民參與、讓贊助商滿意、做好媒體傳播。

司書健是一個從業馬拉鬆12年的“老人”了,對於經營賽事品牌,有較深體會。他認為,首先要“做好服務”。對跑者的滿意度,他放在第一位的。跑者的滿意度是衡量一個賽事品牌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一個賽事辦完了,大家首先要看群裡發的賽事口碑、影響力、服務力怎麼樣,組織方對此也非常重視。”

其次是城市的滿意度,他說,城市舉辦馬拉鬆有它的考量和目的的,通過辦馬拉鬆,城市獲得了什麼,是否達到了它的目的。在中國,城市政府是馬拉鬆舉辦的一個推動者,一個堅定的支持者,沒有城市的堅定不移地支持,這個賽事是不可能每一屆都要辦的。“城市要獲得,應該是馬拉鬆舉辦當中的一個非常大的贏家,這樣才能讓馬拉鬆賽事持續辦下去。”

然后是賽事舉辦城市的市民參與感。他們經常探討,如何讓馬拉鬆的舉辦城市的市民由一個觀看者到參與者,到最后變為一個跑者。辦馬拉鬆要封路,總會有一些馬拉鬆賽事影響日常的出行,有一些負面的聲音。為了讓這種聲音盡量的慢慢轉變,讓它最小化。“每條馬拉鬆都會做很多配套活動,讓他們在不同角度感受馬拉鬆城市的節日,像嘉年華,不僅僅是一場跑步,我們塑造的是一個城市的節日,讓大家參與進來。”

司書健表示,要重視贊助商的滿意度,贊助商對賽事的貢獻很大,一個賽事要持續發展,要市場化。市場化不是一個口號,他們研究了如何讓贊助商滿意,如何在賽事期間讓贊助商的投入獲得超支的回報,這是作為運營方來講始終在研究的。“當全國的跑者、市民也能夠認識到贊助商作出貢獻的話,我們的贊助市場會更好。”

媒體的傳播度也非常重要。司書健說,一個賽事的品牌離不開媒體的報道和宣傳,媒體的傳播度,分為兩個,一是媒體報道要有廣度,二是媒體報道要有深度。“這個深度很多要靠組委會、運營方自己挖掘。”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