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單第二輪爆出冷門 德約科維奇無緣32強

2017年01月20日07: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本報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季芳)19日,今年澳網開賽以來最大的冷門出現了。經過5盤苦戰,塞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止步男單第二輪。比賽中,德約科維奇狀態低迷,兩盤搶七皆告負,最終以6︰7(8)、7︰5、6︰2、6︰7(5)、4︰6負於烏茲別克斯坦選手伊斯托明,慘遭淘汰,無緣32強,也創造了自2007年澳網以來的最差戰績。

  小德在過去7年中,隻輸給過一位世界排名在100位開外的選手,那便是阿根廷選手德爾波特羅。在去年的裡約奧運會上,德約科維奇爆冷負於德爾波特羅,首輪即遭淘汰,職業生涯金滿貫的夢想也再次被擊碎,而后者則由於傷病,當時的世界排名僅為第145位。

  這樣“離奇”的一幕在19日的澳網男單賽場再次上演。原本抽簽分組到下半區的德約科維奇,因避開了與穆雷、費德勒等名將的提前交手,而被視為此次澳網男單冠軍的有力爭奪者。但是面對世界排名僅第117位的伊斯托明,德約科維奇卻明顯難以招架。從賽后的技術統計上看,德約科維奇的一發成功率僅有58%,遠低於對手,而非受迫性失誤環節,德約科維奇送出72次,比對手多了11次。

  有業內人士認為,在過去的6個月,德約科維奇並沒有花費足夠的時間在球場上,這也許是他狀態糟糕的主要原因。而德約科維奇則表示,賽場上的勝敗是兵家常事,“我很失望,但是我得接受現實。”

  另兩位網球男單“巨頭”、英國名將穆雷和瑞士天王費德勒在第二輪中則發揮穩定,順利淘汰了對手,獲得了晉級資格。面對俄羅斯19歲新星盧布廖夫的挑戰,賽會頭號種子穆雷毫不手軟,以6︰3、6︰0、6︰2速勝對手,晉級第三輪。但是穆雷在比賽中不慎摔倒扭到腳踝的一幕,卻讓球迷為他多了一分擔憂。穆雷自己則在賽后表示,已經對腳踝進行了冰敷,但是還不知道會有多嚴重,要等到次日早晨再做觀察。如果身體狀態良好的話,他將在下一場比賽面對美國選手奎雷伊的挑戰,后者在去年溫網結束了德約科維奇大滿貫30連勝的腳步,實力不可小覷。

  賽會17號種子費德勒雖然在首輪中的發揮出現小幅波動,第二輪比賽卻打出了手感。在挽救了兩個盤點后,費德勒以7︰5、6︰3、7︰6(3)淘汰了美國小將魯賓,晉級第三輪。而接下來,他將對陣賽會10號種子、捷克名將伯蒂奇,等待他的將是一場硬仗。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20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