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澳網爆大冷門小德無緣32強

王笑笑
2017年01月20日08: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爆大冷門小德無緣32強

昨天,正在墨爾本進行的澳網公開賽爆出開賽以來最大冷門。賽會六冠王、男單2號種子德約科維奇苦戰4小時48分鐘,以2比3不敵外卡選手、世界排名第117位的烏茲別克斯坦球員伊斯托明,無緣32強。這是他2007年以來參加澳網的最差戰績。

一度壟斷男子網壇的小德,去年在法網實現“全滿貫”后就陷入了低谷,不僅丟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還在年終總決賽中敗在穆雷拍下。

昨天,小德面對在此前5次交鋒中隻從自己手中贏過一盤的伊斯托明,明顯不在狀態,以6比7、7比5、6比2、6比7和4比6慘遭淘汰。這是他首次在大滿貫比賽中輸給世界排名100位以外的球員,也是澳網近20年來首次出現衛冕冠軍倒在前兩輪的情況。

賽后小德坦言,自己在比賽中破敵乏術,而對手的表現十分出色,“他在關鍵時刻的表現非常好,打得很有侵略性,發球精准。對此我感到無能為力。我在場上一直找不到節奏。我不滿意自己今天的發揮。”不過他並不認為自己仍處於去年戰績下滑的陰影中,“現在是新的賽季,新的一年。過去的那些沒有影響到我。”

此外,在昨天的女雙首輪比賽中,兩位中國金花順利晉級。彭帥與搭檔、捷克選手赫拉瓦科娃以6比1、7比6將日本組合奈良久留美/土居美咲淘汰﹔徐一璠與美國姑娘阿塔沃也以6比4、3比6、6比2擊敗對手晉級次輪。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