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浙江德比引另類火藥味 稠州銀行男籃當場決定裁掉沃倫

樓棟
2017年01月23日15:33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稠州銀行男籃當場決定裁掉沃倫

當場被裁的稠州球員沃倫(左)。本報記者 潘良干 攝

這一場浙江德比,稠州銀行客場111︰126輸掉本賽季第二回合的德比之戰,符合他們與廣廈的懸殊排名位置。但這場結果平淡的比賽,過程中出現的意外、遺憾與感動,讓這一季的浙江德比並未流於尋常。

從杭州體育館差不多過半的上座率來看,曾經一票難求的浙江德比對觀眾的吸引力,已經無異於一場普通對手的常規賽。現在的廣廈要比稠州銀行強,這是事實,但如果一方的球員也從一開始就用“沒得打”的預期去對待比賽,那觸發的會是一條動不得的紅線。

上一場因為累計6次技術犯規而在本賽季第二次被停賽的稠州銀行外援威利·沃倫昨天首發出場,他打了6分鐘,3次投籃都沒有中,被主教練張博雨用布朗換下。沃倫沒有和布朗擊掌,徑直走到球員席末的座位上。第二節開打,按照慣例該由他和布朗組成雙外援陣容,可在節間休息、張博雨布置戰術時,沃倫頭上包著毛巾,眼神游離地望著看台,一個人站得老遠。哨聲響起,他竟然沒有上場的意思,被教練喊話催促后,從記者席的角度可以清楚地看到,沃倫一臉不情願地慢跑進場,背對著張博雨,左手做了一個缺乏尊重的甩手動作。

這之后的2分13秒,恐怕就是沃倫在稠州銀行,甚至可能是在CBA的最后時間了。進攻不跑動,防守不追人,他被迅速換下,又披上毛巾,直接去了更衣室。

“消極比賽!我們當場就決定把他裁了。”在現場親歷了全過程的稠州銀行總經理方俊,語氣不容置疑。

“威利一看到布朗要上去,嘴上就說個不停,當時就不防守了,下來還一直喋喋不休。第二節應該是兩個老外打,教練把兩個老外名字都點到了,他就是不想上場。上去以后打了沒幾分鐘又朝球隊做換人手勢。你作為一個職業球員,起碼的素質應該有啊。今天的表現就是違背了職業球員的基本素質。不管你去年對球隊做了怎樣的貢獻,該動刀還是要動刀。”

第四節開局,正是稠州銀行為自己贏得喝彩的高光時刻,他們一度把落后的分差迫近到個位數。但就像突然斷電,短短兩三分鐘內被廣廈輕輕鬆鬆打出反擊,比賽也失去了懸念。

很難說,如果沃倫能夠職業地對待比賽,稠州銀行有沒有機會在客場“偷走”勝利,可以肯定的是無論輸贏,比賽過程給了稠州銀行的國內球員為自己爭口氣的機會。終場哨響,方俊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指示隊員們向看台上為他們喝彩的義烏球迷致意,而那些喝彩聲,也是吳前、夏鈺博自己掙得的。

“今天可以值得肯定的是我們國內球員的發揮,不管是劉豐搏、夏鈺博,包括張正昕、吳前、大宇、二寶(張永鵬)。”張博雨幾乎把上場球員都夸了個遍,“大家都做得很好。希望可以延續這種好的狀態,要學會怎麼去處理球。”

稠州的四位本土球員得分上雙,而對於沃倫,張博雨擱下了狠話:“威利如果這樣的話,我相信他不會再有機會在CBA、或者世界上任何一個聯賽打球。這是他自己的問題。作為職業球員如果做這樣的事情,那他不配稱自己為職業球員。”

方俊表示,俱樂部明天會發正式通告,裁掉沃倫。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