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布魯諾以“龜兔賽跑”激勵女足

鄒甜
2017年01月24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布魯諾以“龜兔賽跑”激勵女足

昨日,正在佛山征戰四國賽的中國女足舉行了“鏗鏘玫瑰之聲”媒體交流活動,女足主帥布魯諾對於未來四年的世界杯和奧運會新周期有著明確的定位,他以“龜兔賽跑”的寓言激勵隊員無論何時都不能懈怠。

在一個小型的會議室裡,放著茶點和小零食,布魯諾和隊員們圍著圈,與媒體一起進行交流,這樣的情景與中國傳統的“茶話會”十分相似,“我一直希望以一種新聞發布會之外、沒那麼官方的形式,讓媒體與中國女足有更近距離的交流,以前我在法國的時候就這樣做的,我覺得在中國也會是很好的嘗試,這個交流是為那些願意關注女足的媒體而設”,布魯諾表示,希望這樣的形式能讓媒體更了解女足,也讓外界通過媒體了解女足。

今年是全運會年,國家隊也沒有國際大賽任務,但布魯諾不以為然,“從去年8月份結束奧運會之后,9月開始就是下一個四年周期的准備,法國有個拉·封丹的寓言,就是龜兔賽跑的故事,大家都認為兔子一定贏,但當兔子最后發現烏龜超過自己的時候已經晚了,你們的布魯諾‘爺爺’就像這隻烏龜,而不是兔子”。

布魯諾強調中國女足還未躋身世界強隊之列,要時刻以烏龜賽跑的故事激勵自己,“現在中國隊已經進入了世界杯、奧運會的前八,至於能不能再進一步,我認為至少我們做好了前面幾步,如果我們多拿幾次前八,那麼未來與強隊的對抗就不會害怕,我希望姑娘們將來帶我去法國,一起參加世界杯,我也知道中國人看重奧運會,但我們要一步步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