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女足新星有個國青弟弟

鄒甜
2017年01月24日08:3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新星有個國青弟弟

圖片

女足茶話會。鄒甜 攝

  “小時候放學要等弟弟一起,他在球場上訓練,我就在旁邊看,沒想到有一天教練讓我一起練,然后一直踢到現在”,在女足國家隊中,去年12月首次入選的安徽籍新星姚偉備受關注,她與國青小將姚道剛是龍鳳胎姐弟,從小在父親和弟弟的“影響”下走上踢球之路,卻最終早於弟弟進入國家隊。

  作為姐姐的姚偉當年進入了弟弟所在的學校校隊之后,由於對足球的吸收理解能力強,她很快成為球隊的隊長,“跟著男足訓練,沒想到教練選我當隊長,管理弟弟的時候,還是下不了手,畢竟我是姐姐,關心會更多一些”,姚偉說。

  小學畢業后,姐弟很快引起外界關注,當時姐弟二人同時進入男足國少和女足國少,成為當地的一樁大新聞。隨著年齡增長,二人也進入了更高的平台,去年姚道剛在亞青賽預選賽上大放異彩,一記漂亮的世界波讓他名聲大振。“雖然現在我比弟弟更早進入國家隊,但我相信他很快也能實現自己的國家隊夢想”。 信息時報記者 鄒甜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