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切爾西勝赫爾城 繼續領跑英超

李斌
2017年01月24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藍獅一聲吼 列強抖三抖

切爾西北京時間昨日凌晨主場2比0擊敗赫爾城,成為歐洲5大聯賽中領跑優勢最大的領頭羊。由於幾支強隊在前一天的比賽中紛紛失分,切爾西在英超的榜首優勢已經擴大到8分。

風平浪靜,科斯塔進球

處於爭議風波中的迭戈·科斯塔迎來自己在切爾西的第100場比賽並取得進球,之后卡希爾將比分鎖定為2比0,切爾西迎來兩連勝。孔蒂的球隊在22輪比賽后拿到了55個積分,這在英超歷史上也不多見。在英超僅有的4次前22輪達到或超過55分記錄當中,切爾西佔據了其中3次,此前兩次他們都最終獲得了聯賽冠軍。

在目前的積分榜上,切爾西領先第2位阿森納8分,隨后是熱刺(落后9分)、利物浦(落后10分)、曼城(落后12分)。不過,在未來的兩輪比賽中,切爾西要連續對陣利物浦和阿森納,如果安然度過這兩場比賽,孔蒂已經可以提前和老板阿布開香檳慶祝了。

在成績出色的同時,切爾西隊內的風波似乎也已擺平,迭戈·科斯塔重新得到信任並且取得進球。“迭戈跟切爾西的合同還有兩年,我想他的這份合同可以讓那些傳聞到此為止了。”孔蒂賽后說,“我重申一遍,他很高興留在切爾西。對我們而言,專注當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峰回路轉,阿森納險勝

如今的切爾西看上去順風順水,追趕者們卻如陷噩夢。在前一日利物浦、熱刺、曼城、曼聯紛紛失分之后,終於有一支追趕者保持了追分態勢,這就是阿森納,不過阿森納的贏球也非常驚險甚至可以說是神奇。

阿森納主場1比0領先伯恩利直到全場傷停補時,但補時第3分鐘伯恩利獲得點球並追平了比分。此后,阿森納主帥溫格激烈抗議而被逐出場外。峰回路轉,“槍手”在補時第8分鐘也獲得點球,桑切斯罰入了令人窒息的勺子點球,最終“槍手”在主場2比1險勝。

如此考驗“大心臟”的比賽在向來激烈的英超也屬鮮見,上一次在補時階段出現兩個點球還是2011年4月,當時也是阿森納的比賽,對手是利物浦。有趣的是,本賽季伯恩利兩次對陣阿森納都是在90分鐘的比賽時間后被“槍手”絕殺。上一次伯恩利主場對陣“槍手”,在補時第3分鐘失球告負。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