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戰全勝進9球0失球 中國女足獲四國賽冠軍

2017年01月25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24日,中國隊球員楊麗(左)在比賽中射門。
  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攝


  此前兩戰全勝的中國隊隻要打平即可奪冠,但姑娘們面對烏克蘭隊踢得毫不保守。第二十二分鐘,王霜在前場右側距離球門30米開外左腳罰出任意球,烏克蘭隊門將判斷失誤扑救脫手將球漏進球門,中國隊取得1︰0領先。3分鐘后,任桂辛禁區內右路小角度推射遠角破門將比分擴大為2︰0。第二十九分鐘,唐佳麗近距離補射破門將比分改寫為3︰0。第四十二分鐘,楊麗禁區內帶球被對方放倒,中國隊獲得點球,王霜主罰一蹴而就,中國隊上半場以4︰0領先。  據新華社廣州1月24日電 (記者王浩明)24日晚,在廣東佛山進行的2017年中國足協佛山國際女足錦標賽(四國賽)最后一場比賽中,中國隊以5︰0大勝烏克蘭隊,從而以三戰全勝進9球0失球的戰績奪得本次賽事冠軍。

  下半場中國隊繼續控制局面,第八十三分鐘,閆錦錦推射空門完成她在國家隊的首粒入球。中國隊最終以5︰0大勝對手,捧得四國賽冠軍獎杯。

  對中國女足主帥布魯諾來說,奪冠的喜悅也許只是一瞬。賽后,他便給女足隊員布置了“假期作業”。“希望再次集中的時候,大家不要一切從零開始,因為之前大家刻苦訓練,不希望在放假時把這些都丟掉了。希望大家能夠保持狀態,不用回來那麼辛苦。”布魯諾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25日 23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