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北京青年報:致敬“天王”

2017年01月30日08: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深深植入心底的環保意識讓京城雞年春節少了幾分煙花的絢爛,多了幾分寧靜。但在這喜慶祥和的日子裡,中國體育迷們並不會感到情趣乏味,現代先進便捷的通訊手段讓中國百姓們舒舒服服坐在沙發上,一面嗑瓜子、品糖果,一面置身於澳網大小威姐妹與費納兩天王連續兩天單打決賽的勵志劇。

在物質生活品質不斷提升的當下,“看春晚”已不再是人們除夕夜守歲的“必需品”,不過今年陳偉霆、鹿晗兩位陽光帥氣年輕人攜手唱響的那曲老歌《愛你一萬年》還是多少給人以感動。

之所以感動,並非因為兩人唱功多高超,而是他們以老歌新唱的方式表達了對歌曲原唱者劉德華的敬意。不久前,劉天王因為拍攝廣告過於敬業,不慎重傷。鹿晗、陳偉霆雙雙被粉絲奉為青春偶像。在娛樂圈彌漫著浮躁與奢靡的今天,兩人能作出這樣的舉動,著實令人刮目相看。

在煙花漸少的雞年春節,人們並不會因為爆竹聲不夠響亮而缺少喜慶的感覺。打開電視,他們會發現其實全世界體壇都在以其獨特的競技方式為中國百姓祝賀新禧!在地球南端的澳大利亞,伴隨著火熱天氣的是澳網演繹出來的“老驥伏櫪”新劇目。

36歲的大威廉姆斯與35歲的妹妹小威廉姆斯穿越19年的時間隧道再次相逢於澳網。大威的不懈尤為可貴,能夠堅持與病痛抗爭,時隔14年重登澳網決賽場,這本身就令人肅然起敬。所以決賽不敵妹妹后,大威笑言,“我沒有輸,因為我們(姐妹)贏了”。這樣的心態和一天后與納豆會師澳網決賽的天王費德勒別無兩樣。兩人的會面如同我國廣大70后兒時喜愛的春晚小品一樣,令人百食不膩、回味無窮,這個時候誰又介懷冠軍歸屬?

神猴辭歲、金鳳迎春﹔雄雞唱韻、大地回春。中國足協正月初一通過官網渠道展望新年稱,“盼中國足球雄赳赳、氣昂昂”,不過提醒一句,如同柯潔追討欠薪不能靠“朋友圈”,中國足球想讓百姓滿意,也不能隻靠盼,看人裡皮老爺子都那麼賣力,中國隊的小伙子們雞年也不好意思不努力吧?無論12強賽后半程賽果如何,起碼得踢得像回事兒吧?

文/本報記者 肖赧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