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曼聯戰平赫爾城 “鋒無力”為症結所在

楊杏萍
2017年02月03日08:0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伙伴”搶著丟分,曼聯還是不爭氣

前四皆丟分、主場戰弱旅,對於曼聯而言,這本該是個向歐冠名額發起沖擊的大好良機,然而在“鋒無力”的痼疾下,紅魔卻以一場令人扼腕的平局,讓球隊躋身前四的希望顯得愈發渺茫。北京時間2月2日凌晨,在英超聯賽第23輪的一場焦點戰役中,曼聯坐鎮老特拉福德球場迎戰“副班長”赫爾城,但曼聯最終未能讓赫爾城將寶貴的3分留下,雙方歷經90分鐘的艱難鏖戰,最終以0:0戰成平局。

這一場平局,讓曼聯的不敗戰績增加為14場,這本該是值得炫耀的成績,但從球隊的角度來看,這樣的不敗卻充斥著尷尬的味道。眼見機會來了又走了,幾乎成為了曼聯在近幾場比賽中“最熟悉的味道”,究其原因,“鋒無力”依然是症結所在。

數據統計顯示,在聯賽已過23輪的情況下,曼聯的總進球僅33個,其中有14球來自伊布。瑞典神塔包辦了球隊近一半的進球的數據固然令人驚喜,但除此之外,紅魔竟沒有第二個人能取得超過5個的進球,天價標王博格巴不僅未能充分展示他過人的組織天賦,更一度成為了球迷們調侃的“浪射王”,上賽季的最佳得分手馬夏爾本賽季僅收獲2個進球,曾為紅魔攻城拔寨的林加德與赫雷拉,更雙雙啞火。對於一支傳統強隊來說,這樣的數據顯然令人笑不出來。

對伊布的過度依賴,以及球隊二號得分手的缺失,無疑已成為曼聯本賽季最大的弊病。一旦年邁的瑞典人狀態下滑,曼聯便陷入無人可用的無力狀態。借用BBC在賽后的一句評論——“被積分榜倒數第一零封固然痛苦,但比這更痛苦的是,對於所有人而言,曼聯進不了球,早就已經不是新聞了。”

前四之爭形勢不明朗

在本輪賽事的幾場焦點大戰中,切爾西客平利物浦,雙方各取1分,曼聯與熱刺在與保級弱旅的鏖戰中,均以和局遺憾收場,阿森納則在主場爆出大冷落敗,僅曼城以4:0收獲大勝全取3分。

本輪過后,切爾西積56分依舊穩坐頭把交椅,熱刺憑借淨勝球優勢反超阿森納位居第二,兩隊均積47分。利物浦與曼城同積46分,分列第四、第五位。位列第六的曼聯僅得42分,與榜首切爾西的分差達14分之多。從整體態勢來看,切爾西一騎當先勢不可擋,領先優勢難以撼動,奪冠前景漸趨明朗。除曼聯積分略顯掉隊,另外四支球隊的積分極其接近,爭四大戰依然朝著愈演愈烈的趨勢發展。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