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一到斯坦福橋就腳軟 阿森納能否保住爭冠懸念?

刀刀
2017年02月04日08:3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到斯坦福橋就腳軟 阿森納能否保住爭冠懸念?

上周利物浦勇戰逼平切爾西,本應給阿森納和熱刺追趕領頭羊帶來機會,可惜北倫敦雙雄自己也不爭氣,讓切爾西依舊帶著9分的優勢坐穩榜首位置。本輪英超,切爾西將在主場迎戰阿森納,槍手迎來了重新找回爭冠懸念的機會,但是他們客場已經好長時間沒有贏過切爾西了,這次能改寫差劣的對戰成績嗎?

本賽季首回合阿森納曾在主場3:0擊敗切爾西,也就是在那場比賽之后,孔蒂調教的藍獅迎來了爆發。如今再次面對切爾西,溫格的球隊能找回好運嗎?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斯坦福橋球場都是阿森納的福地,從1997年4月至2005年4月的這8年間,阿森納曾連續11次在斯坦福橋保持不敗。但是從那之后,切爾西主場對阿森納的戰績就明顯回升,最近切爾西在藍橋11次聯賽對陣槍手取得8勝1平2負的戰績。最近4次做客斯坦福橋,溫格的球隊全敗,其中還有兩場被罰紅牌,將近3年沒有在斯坦福橋進過球。

阿森納隻有爭勝一條路

由於上周錯過了縮小分差的最佳良機,有球迷開始調侃,如果今年切爾西能夠重奪英超冠軍,首功之臣就是阿森納。本賽季,在英超前六支球隊的相互較量中,切爾西3勝1平3負,共拿到10分,而阿森納則排名墊底,僅拿到1勝2平2負的戰績。兩隊此前6次在聯賽的直接對話中,切爾西4勝1平1負佔據上風,可謂是阿森納的絕對克星。其中在這6場比賽中,切爾西總共打進11球,丟3球。

本場比賽,切爾西如果獲勝,將是各項賽事的主場11連勝,而就算是平局,他們也能夠愉快地接受。相反在阿森納這邊,隻有全取3分才能繼續保持爭冠懸念,否則隻能目送切爾西遠去。

切爾西兩重將或傷缺

據英格蘭媒體報道,切爾西的兩大主力阿扎爾和路易斯有可能缺席對阿森納的關鍵比賽。在去年夏天重返切爾西后,路易斯的發揮稱得上是十分出色,在上輪和利物浦的比賽中,他也打進了回到切爾西后的第一個進球。不過他承認,自己受到膝蓋傷勢的困擾已經有兩個月了。阿扎爾則是在和萊斯特城的比賽中受傷的,之后和赫爾城、利物浦的比賽他都沒有打滿全場。在和利物浦比賽被換下時,阿扎爾還用手指著他的腿筋。在孔蒂的戰術中,這兩人都是非常重要的球員,如果不能出戰,將給排兵布陣帶來很大的麻煩。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