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姚明發揮“姚式幽默”:“本想再拿份10天短合同”

許蓓
2017年02月05日09: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姚明發揮“姚式幽默”: “本想再拿份10天短合同”

  ■廣州日報記者 許蓓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姚明的11號球衣正式升上休斯頓火箭隊主場球館上空,他的多位好友和隊友都參加了這場球衣退役儀式,到場的球迷都獲得了一件印有“11”的紅色T恤。這是姚明的又一個大日子,畢竟退役球衣是球隊對這位球員的最高贊譽。

  憶昔日隊友麥蒂

  姚麥35秒合“砍”13分

  儀式開始前,火箭現場播放了一個專程為姚明制作的視頻,從上海開始,姚明被火箭選中成為歷史上唯一一名來自亞洲的“狀元秀”,然后他來到休斯頓,被球隊接納、喜愛,視頻中有一些採訪,受訪的是跟隊記者、前火箭球員、教練組成員,他們紛紛表達了對姚明的敬仰和尊重。

  在現場,姚明出場時,全場不約而同地起立歡呼,在場上陪伴著姚明的人有卡雷爾·道森、史蒂夫·弗朗西斯、麥蒂、穆托姆博、巴蒂爾、奧拉朱旺以及火箭老板亞歷山大,姚明的妻女和父母也都到了現場。

  姚明的現場致辭仍然充滿“姚式幽默”:“走進這座球館,我看到了放在座位上的紀念T恤,我就知道我在新年的第一個願望落空了,因為我還想跟火箭簽個10天的短合同。”他說。

  雖然外界一直在猜測,姚明跟麥蒂的關系是否並沒有大家想象得那麼好,不過事實是,姚明的這次球衣退役儀式,麥蒂也作為好友擔任嘉賓。麥蒂在個人社交媒體上上傳了參加儀式前晚宴的視頻,而姚明在這一次儀式的致辭中也專門調侃了麥蒂:“我隻記得在比賽最后35秒,把球交給他之后發生了什麼。我的鄰居當時很早就把電視機關掉了,於是我就告訴他,我在最后35秒跟麥蒂合‘砍’了13分,球隊成功逆轉了。”

  憶新秀賽季在外過春節

  姚明獲封兩美元紅包

  “我想分享一個新秀賽季的故事:那一年是我第一次在國外過春節,我的隊友和教練都躲在更衣室裡,然后為我慶祝春節,還給我發了一個紅包。真的很感謝你們這樣做,讓我有了家的感覺,雖然紅包裡隻有兩美元。知道嗎?一般最少都要放10美元的。結果道森告訴我:‘你知道,我們有工資帽的。’”姚明說,“現在我始終把那兩美元帶在身上,不管我走到哪裡,摸到這兩美元就好像感覺到了家鄉的溫暖一樣。”

  火箭現任主帥德安東尼這樣評價姚明:“作為籃球運動員,他是最棒的球員之一,他代表著的精神並非每一天都看得到。而當你和他變得熟悉,就像我那些年一樣,你就會發現姚明是一個很有趣的家伙,一個優秀的更衣室領袖。他令比賽的影響力大增,他是個先行者。我們今晚的退役儀式棒極了,能夠成為名人堂的一員感覺更棒。這一切都是姚明應得的,他甚至應該得到更多。”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