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女排聯賽半決賽江蘇先下一城

2017年02月05日09: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聯賽半決賽江蘇先下一城

新華社常州2月4日電(記者王恆志)2016-2017賽季全國女排聯賽半決賽首回合的一場強強對話4日晚在江蘇常州拉開戰幕,江蘇中天鋼鐵隊主場3:0擊敗衛冕冠軍渤海銀行天津權健隊,在五場三勝制的半決賽中先拔頭籌。

江蘇和天津稱得上是老對手,上賽季總決賽兩隊打得火星四濺,最終天津在客場實現十冠王偉業。本賽季年輕的江蘇女排氣勢更勝一籌,在常規賽的兩次交手中,江蘇均取得勝利。本賽季半決賽再度狹路相逢,常規賽成績佔優的江蘇先打主場。

本場較量江蘇沒有派出老隊長惠若琪,天津的古巴外援卡裡羅也因傷作壁上觀。比賽開始后主隊迅速進入狀態,一直保持場上領先,天津主帥王寶泉連續叫暫停和換人,但幾次剛剛縮小分差就再度被拉開,天津一度追到19:20,但最終還是以21:25輸掉首局。

第二局江蘇進攻打得更為凌厲,天津則失誤連連。王寶泉賽后坦言,前兩局主要在於自己這邊打得比較亂,對手網上環節要好得多。江蘇主帥蔡斌則認為,前兩局隊員們心態放得比較平穩。這一局,江蘇25:16輕鬆拿下。

第三局天津背水一戰,打到11平后她們一直保持微弱領先優勢,最后時刻江蘇將比分追至21平后連續得分,王寶泉連叫兩個暫停都沒能遏制對手,最終江蘇25:21拿下第三局,以3:0的總比分贏得半決賽首場的勝利。

蔡斌賽后表示,第三局出現了很多不應該的失誤,但這才是第一場比賽,天津還有一個古巴外援沒有上場,希望后面的比賽球隊都能打好。他同時透露,惠若琪是否上場還是要根據場上情況以及她個人體能情況來看,“肯定有她出場機會,但要更合理去用她”。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