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女排聯賽半決賽浙江3-2險勝四川佔得先機

2017年02月05日09: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聯賽半決賽浙江3-2險勝四川佔得先機

新華社杭州2月4日電(記者夏亮)2016-2017中國女子排球聯賽半決賽4日晚全面開打,常規賽排名榜首的浙江嘉善農商銀行隊坐鎮主場對陣13年后重返四強的四川隊,經過五局苦戰,最終浙江隊3:2險勝。

本賽季兩隊有過兩次交手,浙江隊取得雙殺,佔據一定優勢。首局比賽,發球成為比賽的勝負手。浙江隊在取得21:19領先后,四川隊請求暫停。暫停過后,汪慧敏連續發球直接得分,浙江隊23:19將領先優勢擴大。四川隊在連追2分后,關鍵的發球直接界外,隨著四川隊鷹眼挑戰失敗,李靜扣球得手,浙江隊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在汪慧敏發球出界、魯爾克重扣得手之后,四川隊13:9逐漸將比分拉開。暫停過后,浙江隊在進攻端並無起色,在李靜重扣被攔之后,四川隊15:10領先。此后四川隊越戰越勇,並最終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浙江隊在開局0:4的不利局面下奮起反擊,在四川隊請求第二次暫停時,浙江隊已經12:7將比分反超。25:14,浙江隊輕鬆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賽,浙江隊痛失好局,在一路領先的情況下,被四川隊25:22完成大逆轉。

不過主隊沒有崩潰,隨著李靜扣球打手出界,浙江隊15:11拿下決勝局。

雙方的半決賽第二場將於7日在成都打響。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