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熱蘇斯梅開二度助球隊險勝 曼城盼來小救星 

鐘文
2017年02月07日08:1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熱蘇斯梅開二度,助球隊驚險取勝 曼城盼來小救星

圖片

熱蘇斯暫時緩解了曼城攻擊力問題。

  上半程經歷了高開低走,瓜迪奧拉的曼城在冬季轉會終於盼來了“救星”。前天深夜,曼城2:1擊敗斯旺西,19歲的巴西小將熱蘇斯延續著出色的狀態,包辦兩個進球,其中包括補時階段的絕殺,幫助“藍月亮軍團”躍居英超積分榜第三名。

  實際上,曼城去年夏天就引進了熱蘇斯。不過那時候他要留在帕爾梅拉斯,幫助球隊奪取巴甲冠軍。巴甲結束后,熱蘇斯上月來到曼城,並迅速進入狀態。熱蘇斯在1月下旬曼城與托特納姆的英超比賽中替補上場,踢了最后8分鐘,為曼城創造了進球機會。曼城主帥瓜迪奧拉看出熱蘇斯的潛力,在上周中曼城與西漢姆的英超比賽中,讓熱蘇斯替代阿圭羅首發登場,結果熱蘇斯打進一球、貢獻一次助攻,幫助曼城4:0大獲全勝。

  熱蘇斯成為曼城史上首位在英超首次首發便同時貢獻進球與助攻的球員。賽后,瓜帥說:“我們簽下熱蘇斯就像買個大西瓜,隻有打開了才知道西瓜是不是好。如今看來,熱蘇斯是一名天生的射手。”

  昨晚主場戰斯旺西,熱蘇斯依舊首發。開場僅僅11分鐘,熱蘇斯就門前捕捉到機會攻破球門。斯旺西城第81分鐘扳平比分后,又是熱蘇斯臨危救主。補時階段,席爾瓦右路斜傳,熱蘇斯甩開了對方后衛,頭球沖頂被扑后補射命中,完成絕殺。

  連續兩場英超首發,熱蘇斯參與了球隊4個進球(進3球加1次助攻)。“無論是有球狀態還是無球狀態,熱蘇斯都表現得非常完美,他為球隊做了許多事情。他是一名斗士,而且僅僅19歲,進球直覺也十分敏銳。我們擊敗了眾多豪門才得到他,他是我們十分重要的一筆簽約。”賽后瓜迪奧拉不吝溢美之詞。鐘文

  被擠進替補席

  阿圭羅:賽季后定未來

  曼城有驚無險地拿到了三分,昔日藍月亮頭號前鋒阿圭羅卻隻在最后時刻撈到了一點上場時間。這也折射出了一個事實——那就是阿圭羅不再是曼城鐵打核心。在這種情況下,阿圭羅的未來引人揣測。

  當了替補之后,阿圭羅自然有一定的情緒,在賽后接受採訪時,阿圭羅對自己的未來含糊其辭。阿圭羅說道:“我必須在本賽季最后三個月內盡可能地幫助球隊,然后我得看看俱樂部對我的打算是什麼。當然,我會在最后這三個月裡為球隊奉獻自己的最大能力。至於我是否會有位置,這是由俱樂部來決定的事情。”

  熱蘇斯近來表現出色,對此阿圭羅表示:“現在我要看看熱蘇斯在做什麼,並從他身上學習一些東西。不過我就是我,我付出了很多年的努力,才在歐洲有了這樣的地位和踢球方式。”

  對於阿圭羅的話,英國媒體都解讀為,若能在瓜迪奧拉手底下繼續受到重用,那阿圭羅將會留在曼城。但若他不再被曼城當做主要核心,那他可能會在今夏離開曼城。鐘文

  名帥搶爭四 阿森納怎麼破?

  如今的英超積分榜上,切爾西一枝獨秀。而相比爭冠懸念,英超的爭四大戲才漸入高潮。第二的熱刺到第六的曼聯僅有5分的差距,5支球隊為3個歐冠名額血拼,穆裡尼奧、瓜迪奧拉、溫格、克洛普、波切蒂諾五大名帥互搏,這樣的劇情隻能用刺激來形容了。

  本輪英超,阿森納利物浦都丟分了。而另一邊,曼徹斯特雙雄則抓住機會,讓積分榜上的形勢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除了切爾西,另外5支球隊要爭奪剩余的3個名額,可謂相當慘烈。這其中目前佔得先機的無疑是排名積分榜次席的熱刺,目前波切蒂諾的球隊領先第5名的利物浦4分,領先第6名的曼聯5分,他們還有至少多一場的犯錯空間。

  對於另外四支昔日豪強曼城、阿森納、利物浦和曼聯來說,則都已經到了不敢輸或者輸不起的地步。無論是誰,一旦輸掉一場比賽,就有立馬跌出爭四行列的危險。暫列第3的曼城僅僅領先第5的利物浦3分,且在淨勝球上還要少2個。第4的阿森納僅僅領先第5的利物浦1分,領先第6的曼聯2分,稍有閃失,就會立刻跌到第6的窘境。

  雖然不少人認為本賽季英超爭冠的懸念已經快要被切爾西終結了,可爭四的大戲才剛剛進入白熱化而已,英超還是充滿刺激的看點的。鐘文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