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乒男隊直通德國世乒賽選拔賽開戰

2017年02月09日18: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記者王繼晟)2017“直通杜塞爾多夫世乒賽”中國男乒隊內選拔賽第二階段比賽在體育總局乒乓球館舉行,包括許昕、樊振東在內的14名選手參加角逐。比賽採取三局兩勝制,隊內競爭格外激烈,運動員獨立作戰,沒有教練員場外指導。總教練劉國梁及馬琳、王皓等都在場邊觀戰。奧運會大滿貫選手馬龍、張繼科不參加本輪直通選拔,他們將與選拔賽前八名選手一道進行第三輪直通選拔賽。

選拔賽首日取得三連勝的小將周愷今天上午一上來就輸給了周雨,接著又1-2不敵樊振東,遭遇兩連敗。而唯一的直板名將許昕2-1險勝徐晨皓后,卻不敵方博敗陣。方博與樊振東的強強對話中沒有給樊振東機會,11-9、11-4連下兩城勝出。梁靖崑2-0贏下與林高遠的較量,卻1-2不敵閆安。

同樣來自八一隊的周愷挑戰樊振東跌宕起伏,首局較量周愷拼得很凶,11-6先下一局。樊振東奮力扳回一局打平,周愷決勝局一上來3-0佔先,中局階段越戰越勇,5-0領先交換場地。樊振東叫了一個暫停。暫停后雙方互有攻守,樊振東逐漸縮小了分差。6-4的時候周愷也叫了一個暫停。暫停后樊振東進攻更加凶猛追成6平。尾局階段比賽漸趨白熱化。關鍵時刻樊振東手不軟,最終11-9贏下比賽的勝利。

第二階段選拔賽幾乎是“90后”與“95后”小將之間角逐,甚至有更年輕的 “00后”小將王楚欽攪局搶班。周愷、於子洋、劉丁碩、周啟豪等無名小將誰能搶班奪權,脫穎而出,一次選拔賽不是定局,關鍵是看國乒如果培養出新奧運周期的優勢梯隊,繼續領先世界乒壇,如果諸多小將具備能夠沖擊馬龍、張繼科等名將的能力,乃國乒的幸事。今年,讓我們關注將在5月29日至6月5日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舉行的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單項冠軍的歸屬。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