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體壇深V

體壇深V

急躁冒進易致球隊迷失

歐興榮
2017年02月09日15: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足球比賽輸贏很正常,但上海申花在亞冠資格賽上的一場脆敗,不得不把自己置身於輿論灼烤的境地。

概因在冬窗期,它和同城的上港隊在轉會市場上揮舞金元大棒,攪得狼煙四起,砸重金引進阿根廷球星特維斯,用波耶特替換主帥曼薩諾,一口氣簽下孫世林、栗鵬、朱建榮、毛劍卿等內援,陣容變動之大,操作之大手筆讓人瞠目結舌。

在和澳超布裡斯班獅吼的這場亞冠資格賽中,申花舍棄了上賽季的主力中場大將瓜林,特維斯在對手的凶狠逼搶下表現平平,其他新援配合生疏,波耶特臨場調度無措等,讓對手抓住了機會,把比賽帶走。

花了大錢卻聽不到水響,無疑是件糟心的事,畢竟對手布裡斯班獅吼全隊年薪不及特維斯一人的20分之1。雖然不能因為一場球的輸贏就對球隊評頭論足,但回頭看申花一系列運作,確實有急躁冒進之嫌。

去年11月,申花突然解雇率隊爭到亞冠資格賽的功勛主帥曼薩諾,而雇佣執教資歷尚淺的烏拉圭人波耶特,讓外界頗為意外,他本人受雇后表示,對中超了解不多,隻從媒體上看到過一些球員轉會中超的消息。

而重金簽下的特維斯,也在今年1月才到隊報到,與俱樂部磨合尚淺,如此短的磨合時間想拿出逆天的表現,從比賽過程來看,想多了。特維斯已是34歲的老將,處於職業生涯的晚期,簽約期也隻有短短的兩年,從這筆簽約看出,俱樂部更看重短期的目標,急於出成績。

事實上,最近三年多,申花的主教練是走馬燈的換,巴蒂斯坦、吉洛、曼薩諾,如今波耶特能撐多久,真不好說。球隊每年都會砸下重金,豪購大牌外援,但成績始終處於中超中游位置,很難再進一步。

如今申花一線隊平均年齡是中超最老,俱樂部青訓又培養不出好球員,球隊短期內或許不缺錢,但如果長期大手筆投入,產出不成比例的話,前景就沒有那麼樂觀了。

申花是中國足壇的一支老牌勁旅,球隊有很多死忠球迷。負於獅吼的賽后,申花發布官方微博,向球迷致歉,並表示痛定思痛,總結得失,從頭再來!

不破是不立,但如果俱樂部總是推倒重來,就很難獲得成功,更遑論基業長青了。

中超發展到現階段,各俱樂部不計成本的投入,“金備競賽”年年花樣翻新。但真誠的希望各球隊的管理層能有個長遠的規劃,減少急功近利的“瞎折騰”,那隻會讓球隊迷失,給球迷添堵。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