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乒男隊決出參加"直通賽"名額 樊振東奪魁成"地表最強12人"

楊敏
2017年02月12日09: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仔奪魁成“地表最強12人”

中國乒乓球男隊昨天結束了為期4天的第二次大循環賽。來自廣州的世界冠軍樊振東奪得第一名,將參加3月上旬在深圳舉行的“直通杜塞爾多夫”隊內選拔賽。3月3日展開的“直通”將雲集張繼科、馬龍等12名國乒男單高手,他們將爭奪兩個德國杜塞爾多夫世乒賽單項賽參賽名額,國乒總教練劉國梁把這次比賽形容為“地表最強12人戰”。

剛滿20歲的樊振東與許昕等13名隊友一起參加這次大循環,根據國乒規定,獲得前8名的隊員挺進下月初舉行的“直通杜塞爾多夫”隊內選拔賽。在13場角逐中,樊振東累積10勝3負,他隻給自己的表現打了60分,因為覺得發揮得不是特別理想,希望自己在深圳的直通賽有更好的表現。

除了樊振東外,排在第2到8位的分別是許昕、徐晨皓、方博、梁靖崑、周雨、閆安、劉丁碩。這8名隊員按照賽規獲得參加“直通賽”資格,教練組確定的兩個名額是排在第9、10位的林高遠與周啟豪。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名隊員均來自廣東隊。以上10名隊員,加上大滿貫球員張繼科與馬龍,便組成了劉國梁口中的“地表最強12人戰”。

劉國梁在總結時指出,樊振東在這次大循環賽的表現中規中矩,沒有達到教練組定下“隻輸一場”的預期目標。他認為,搶班奪權是“搶”來的,而不是“給”來的。為此,他特別舉例張繼科在2010年直通賽硬生生把當時的三大主力王勵勤、馬琳、王皓打敗的例子,認為把握機會才能繼續爭取下一個機會,通往大滿貫的道路對誰都是一樣的。張繼科和馬龍不打這兩個階段的主要原因是有傷病在身,他們會做好准備,在3月把最佳狀態展現出來,其他隊員則以打敗他們為目標,從他們手裡爭搶世乒賽入場券。 劉國梁透露,“直通杜塞爾多夫”隊內選拔賽將於3月3日到10日在深圳舉行,比賽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首先進行12人大循環,第一名獲得世乒賽入場券。第二階段補充一名隊員,12人分成三個小組,每個小組的第一名“血戰到底”,獲勝者得到第二張世乒賽入場券。

劉國梁解釋,兩名大滿貫隊員之所以不參加這次大循環賽,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為了給年輕隊員更多機會。國乒舉行選拔賽的目的,就是選出最優秀的隊員參加世乒賽,終極目標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無論是張繼科、馬龍還是其他隊員,要參加東京奧運會,就必須接受全隊的挑戰。“全世界都在挑戰我們,但是最大的、最難的,可能還是來自隊內。如果他們能夠經受住來自隊內的挑戰,我覺得在對外隊球員的時候就會增加很大的砝碼。”

與中國男乒一樣,中國女乒也設定了12個“直通賽”資格,丁寧、劉詩雯、武楊與朱雨玲提前鎖定其中4個席位,其余8個也是通過一系列的隊內比賽決出。在3月上旬的直通賽中,中國女乒也將率先決出兩張世乒賽入場券。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