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尼克斯主場爆冷擊敗馬刺 安東尼終於硬氣了一回

彭博
2017年02月14日08:1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東尼終於硬氣了一回

一支勝率不到40%且內憂外患的球隊,對陣一支勝率超過75%的球隊,想贏球非常困難,但尼克斯隊做到了。北京時間13日,尼克斯隊坐鎮主場爆冷以94比90擊敗馬刺隊。深陷轉會傳聞的尼克斯隊當家球星安東尼貢獻25分、7個籃板,職業生涯總得分超過巴克利上升至NBA歷史第25位。

尼克斯隊賽季前引來強援,准備大干一場,但球隊成績隻能用慘淡來形容,僅排在東部第12位。球隊核心安東尼與禪師矛盾不斷,后者有意在交易截止日將當家球星送出。球隊另一位主將羅斯在對陣鵜鶘隊的比賽中突然“失蹤”,第二天歸隊解釋說“家中有緊急情況”,最終受到了球隊的處罰。如今的尼克斯隊,可謂內憂外患。

馬刺隊的實力和戰績自不用說,最近還取得兩連勝,不過連續的客場之旅讓他們有些疲勞。

其實這場比賽馬刺隊第一節和第二節分別贏了3分,第四節與對手打平,也就是說他們隻在第三節輸了10分,而正是這10分的差距讓他們輸掉了整場比賽。

第三節開局,安東尼和庫特尼·李相繼命中三分,一舉反超比分。馬刺隊在本節打了5分鐘后隻投中一球,進攻啞火。

當然,安東尼不只是在第三節表現出色,此役他表現出近期不多見的強硬。距比賽結束還有2分鐘,安東尼在快攻中命中了一記三分球,隨后的兩個回合,接連持球命中兩個中投。最后30多秒時他命中的一記兩分球,直接殺死了比賽。

馬刺隊的萊昂納德貢獻36分、9個籃板和4次助攻,表現出色,但還是隻能接受輸球的結果。

對於失利,馬刺隊主帥波波維奇表示,“比賽的目標就是把球投進籃筐,這是我們正常都在努力做的,不過今天有點不順。36%的投籃命中率,無論怎樣,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都不要再發生。”

安東尼本場比賽出場40分鐘,21投9中,得到25分、7個籃板。他的個人職業生涯總得分達到23775分,從而超越巴克利排到了NBA歷史總得分榜第25名。

“他們想要我們去打拼,我理解這點,”安東尼說,“無論勝利、失敗還是怎樣,我們都是按照球迷想要的方式去戰斗,就算我們今天輸了,我也可以說,我們拼過了,努力就擺在那裡,每一滴汗水都在那裡。”

尼克斯隊的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球館一直是全美票價數一數二高的球館,這座球館也是全美籃球愛好者們的聖地。歷史悠久的紐約尼克斯隊是NBA一開始就存在的球隊,而且紐約是街頭籃球的發源地,籃球氛圍十分濃厚。顯然,尼克斯球迷不會接受球隊目前的成績。

盡管安東尼此役表現不錯,但他的未來應該不會在紐約,尤其是與禪師的矛盾已經公開化,送走他是最好的結果。目前好的表現可以幫尼克斯隊賣一個好價錢,也能為自己爭取一份更好的合同。

羅斯也無法讓尼克斯隊省心,他的“失蹤”或許不僅僅是因為家裡有急事。羅斯將在明年夏天成為自由球員,他希望得到一份MVP級別的大合同,但以他的身體狀態和年齡來說,顯然可能性很小。如果安東尼和羅斯都要走,那麼尼克斯隊肯定會面臨一個現實問題——重建。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