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舊金山挑戰賽勝加拿大名將 張擇終圓冠軍夢

金朱璽
2017年02月14日08:1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擇終圓冠軍夢

  北京時間13日,總獎金10萬美元的ATP舊金山挑戰賽落幕,從資格賽打進正賽的張擇克服首盤落后三局的不利局面,最終在決勝盤2比2后連贏4局,以總比分2比1力克前世界第25位的加拿大人波斯皮希爾,四進挑戰賽決賽終圓冠軍夢。

  這是中國大陸男網的挑戰賽第二冠,也是獎金級別最高的一個。此前,張擇曾打進3個挑戰賽的決賽,但全部鎩羽而歸。

  去年年底,張擇與女友、前國羽隊員鄧羽婷完婚。新婚的他沒有參加澳網,從2月開始再度回到賽場。在舊金山,他從資格賽一路打起,強勢闖進正賽,首輪就爆冷淘汰了2號種子弗裡茨,並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決賽中面對波斯皮希爾,張擇在局面不利時也能穩扎穩打,最終等來了屬於自己的取勝機會。

  賽后,張擇將這個冠軍獻給了自己的新婚妻子,他在微博上同時上傳三張照片,其中兩張是手捧獎杯的照片,一張是與妻子的合照。他表達了對妻子的感謝,聯想到14日就是情人節,恐怕對於張擇來說,再沒有什麼比和愛人分享冠軍更甜蜜的事情了。

  憑借著舊金山挑戰賽的奪冠,張擇收獲90個積分,排名將從現在的第194位提升到前160位。張擇曾強調ATP挑戰賽冠軍和進入世界排名前100位是他職業生涯永恆的目標,現在他已經完成了其中一項,另外一個自然就是中國男網幾代人拼搏卻依舊未能兌現的“大目標”——進入世界排名前100位。如果張擇能把自己的狀態保持下去,那這個目標並非遙不可及。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