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打造馬拉鬆賽新標杆 太原馬拉鬆升級國際銅標賽

2017年02月14日18: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打造馬拉鬆賽新標杆 太原馬拉鬆升級國際銅標賽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近日,國際田聯宣布太原國際馬拉鬆成為其銅標賽事,這意味著,太馬成為國內第9個被國際田聯認可的路跑賽事,正式與北京馬拉鬆、上海馬拉鬆等知名馬拉鬆賽進入了同一梯隊。

自2015年承辦太馬以來,樂視體育不斷為這項賽事注入創新活性基因,助其成為全球公認的成長性最強的新興馬拉鬆賽事之一。

2016年太馬的比賽時間定於9月16日,而在第二天,就是萬眾矚目的北京馬拉鬆賽,對於絕大多數跑友而言,兩天內參加兩場馬拉鬆是不太可能的。因此,太原市體育局原本很擔心太馬的報名人數,而樂視體育卻有些擔心人數超標的問題。

從2015年承辦太馬以來,每一年,樂視體育都在互聯網+的層面上,不斷來提升太馬的用戶體驗。2015年,樂視體育首次實現了互聯網全程制作轉播全程太原馬拉鬆賽,讓跑友在互聯網平台看到奔跑的自己,同時也提升了太馬在全國的知名度﹔2016年,樂視體育打造了太馬史上首個在線報名系統,實現報名系統與跑友短信服務、郵件服務的實時聯動,讓跑者報名更加簡單、有效率。

事實証明,2016年採取的在線報名方式,讓太馬報名人數創下新的歷史記錄,接近4萬人。其中,外地跑友的參賽比例達到了14%。最終,太馬的半程和全程馬拉鬆名額均採取了抽簽的方式決定。有趣的是,樂視體育在報名之前提出的抽簽提議,還讓太原市體育局有些擔心不能實現,因為以往雖然有很多跑友報名,但卻還沒有多到需要抽簽的地步。

據了解,2017年,樂視體育將推出基於路跑的互聯網平台級服務產品,包括報名參賽、成績查詢、參賽視頻、賽事直播和賽事包裝等等,為國內馬拉鬆賽事提供一攬子解決方案,提升賽事品質和用戶體驗。

2016年的太原馬拉鬆時值中秋佳節,在跑者沖過終點后,每位跑者都能收到一份特別的補給——月餅,讓大家感受到了濃濃的中秋味。比賽結束后的第一時間,跑友還可通過賽事官網,看到自己的沖線視頻。樂視體育為跑友提供的貼心服務,一直貫穿於比賽前后。

為了方便跑友領取參賽包,太馬裝備的領取地點,首次設在交通更為便利的山西大劇院旁邊。這裡場地很大,整個領取環節設置更為合理,大大縮短了領取時間。不少參加過太馬的選手表示,以往十多分鐘的領取時間,如今隻需要2分多鐘,方便多了。在領取參賽包的同時,跑友還可以參觀馬拉鬆博覽會,參與現場互動活動,體驗也更加豐富。

值得一提的是,博覽會現場還設立了歷屆太馬文化展示牆,將馬拉鬆與太原悠久的中原文化相結合,賦予太馬更為厚重的文化含義,打造“四海一家 聚跑太馬”,讓太馬成為展現太原的最靚麗的城市名片。

比賽當天,安保、計時、醫療和后勤保証等賽事服務均領銜行業。超10000名工作人員為跑友服務,用水、紙杯、海綿、香蕉數量均滿足現場跑友需求。現場救治達到行業最高標准,總共設立17個醫療救護站,每站均配備醫生、護士,同時配置18輛救護車﹔設立急救隊和和專業理療急救隊,賽場周邊確定8個定點醫院,為跑友提供最好的醫療救護。

賽前一天,樂視體育還為跑友們准備了貼心的跑友派對,定向邀請100個跑友,為他們定制科學的自助餐,每種食物的熱量都有嚴格的限制,保証跑友賽前一天的合理飲食。同時,樂視體育還邀請專業運動員參加派對,與跑友互動,分享跑步經驗,為參加活動的跑友提供了獨特的體驗和服務。

2016年的太馬,盡管還不是國際田聯的銅標賽事,但樂視體育已經按照遠超銅標賽事的標准進行辦賽。賽事團隊提前100天便進駐太原,准備賽事。他們對賽道各點進行了數十次實地勘察,對全賽道所需隔離、指示牌、主席台、轉播區域、補給點、計時點等的位置及數量設置,做了多次規劃和調整等,確保比賽萬無一失。

推廣方面,樂視體育充分調動自己的資源和專業優勢,將太原馬拉鬆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讓山西的太馬,成為了全國的太馬。

借助樂視體育自身強大的新媒體矩陣,以及由全國頂級都市報組成的捷報聯盟,在全國媒體大量露出,2016年太馬的影響力,超乎以往任何一屆賽事。2016太馬的微信累計閱讀255882次,微博的話題閱讀量300萬+,直播的總VV數相比2015年實現6倍增長。

同時,在樂視體育的助推下,太馬真正實現了市場化價值的提升,去年的贊助商總數達到17家,擺脫了以往主要依靠政府撥款的辦賽模式,現金贊助和VIK贊助分別增長15倍和2.4倍。為了將贊助商的權益最大化,樂視體育在賽前舉辦了為期三天的博覽會,每天都是人頭攢動。

可以說,2016太原國際馬拉鬆賽由區域性賽事向全國性賽事發生轉變,賽事的參與人群與影響力都邁向了一個新的高度。而通過太原市體育局和樂視體育精細化的運營和執行工作,使得從2013年便開始申報國際田聯銅標賽事的太馬終於在今年如願以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