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閃電博爾特“大四喜” 比肩費德勒

鄧菲菲
2017年02月16日08:1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閃電“大四喜”比肩費德勒

圖片

最佳男運動員獎:博爾特
  最佳女運動員獎:拜爾斯
  最佳復出獎:菲爾普斯
  最佳突破獎:羅斯伯格
  體育精神獎:萊斯特城俱樂部
  最佳團隊獎:芝加哥小熊隊
  2017勞倫斯獎
  博爾特此前曾在2009、2010、2013年三度獲得勞倫斯最佳男運動員獎。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7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典禮在摩納哥揭曉,在裡約奧運會斬獲三金的牙買加“閃電”博爾特第四次榮膺年度最佳男選手,追平了網壇天王費德勒的紀錄,兩人並列成為勞倫斯史上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獎次數最多的選手。

作為最近一個奧運周期女子體操界的“女王”,美國選手西蒙·拜爾斯在裡約奧運會上不僅取得了四金一銅的傲人戰績,被評為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可謂實至名歸。最佳復出獎同樣被授予美國選手,他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菲爾普斯,這位倫敦奧運會后一度退役又復出的老將在裡約的泳池收獲五金一銀。

最佳突破獎花落首獲F1世界冠軍接著閃電退役的德國車手尼克·羅斯伯格,這也是該獎第五次頒給F1車手。錯失最佳突破獎的萊切斯城足球俱樂部收獲最佳體育精神獎,這支英超保級戶在去年以平民班底奪得英超冠軍,在金元足球橫行的時代寫下神話。最佳體育團隊獎被時隔108年重奪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芝加哥小熊隊獲得。

其他獎項方面,英國山地車“速降女神”瑞秋·阿瑟頓獲得年度最佳極限運動員稱號,意大利女子輪椅擊劍選手貝特萊斯·維奧榮膺年度最佳殘障運動員,體育鼓舞人心獎杯授予裡約奧運會志願者團隊,巴塞羅那U12足球隊安慰對手的畫面則被評為年度最佳體育時刻。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