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博爾特不后悔年底退役決定:是時候結束這一切了

鄧菲菲
2017年02月16日08:1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博爾特不后悔年底退役決定 “是時候結束這一切了”

  去年年底,博爾特公開表示2017將是他的告別賽季,他將在倫敦世錦賽結束后徹底告別田徑賽場。當時不少人認為這件事仍有轉圜的余地,因為博爾特給出的退役理由是“很難再打破200米的世界紀錄”,但對於是否能再打破百米的紀錄則並沒有說死。

  不過在第四次獲得勞倫斯最佳男運動員稱號后,博爾特再度重申了自己退役不是說著玩玩:“我沒有改變我的主意,也沒有后悔我的決定,田徑給了我想要的一切,也創造了太多輝煌的時刻,但我決定今年結束這一切,是時候結束這一切了。”

  既然已經決定明年退役,這也許就是博爾特最后一次獲得勞倫斯獎了。此前他曾表示自己有意進軍足壇:“成為職業球員絕對是我想做的事情,我已經有一定的計劃並且在實行了。”而在本次勞倫斯頒獎禮上,他又向勞倫斯體育基金拋出橄欖枝:“我希望成為這個基金的一員,來幫助盡可能多的人來回報社會。”看來,即便離開了田徑,博爾特的生活依舊會豐富多彩。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