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1比5慘遭拜仁羞辱 溫格任期終到落幕時?

朱小龍
2017年02月17日08:12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溫格任期終到落幕時?

科斯切爾尼(左二)的受傷下場,放大了阿森納的后防漏洞。新華社發

在英超聯賽積分榜上,“槍手”阿森納仍然停留在他們“萬年老四”的位置上。而在歐冠淘汰賽中,故事也沒有太大的新意——北京時間16日凌晨,阿森納在歐冠1/8決賽首回合比賽中,以1比5的比分慘遭德甲班霸拜仁羞辱。

現在就可以說,阿森納本賽季的歐冠之旅已經宣告結束。而看熱鬧不顯事大的德國人賽后更在官方社交平台再點一把火,“明年再來一個5比1?”

“槍手”疲軟球風已成痼疾

這是自2015年11月以來,阿森納首次在一場比賽丟掉5球,而上一次被血洗的對手也是拜仁,比分也是1比5。

實事求是地說,當下並不是拜仁狀態最佳的時刻。他們在聯賽裡甚至不得不面對來自升班馬萊比錫紅牛的挑戰。但更加養尊處優的,則是來自英超的球隊,比如阿森納。

在這場比賽裡,阿森納表現得就像面對獵人槍筒時驚慌失措的小兔子。而在關鍵球員的針對性防守上,“槍手”看起來也有些過於想當然——他們沒有仿效當年爵爺用維爾貝克死盯對方中場核心阿隆索的做法,而是選擇了張伯倫、科克蘭、扎卡和伊沃比的四人中場。

在拜仁的主場,阿森納像身處驚濤駭浪中般無助。拜仁全場射門數高達24次,11次命中目標,控球率高達69%,傳球次數達到767次,而阿森納相比之下僅有8次射門,5次命中,傳球次數也隻有266腳。這哪裡有一點英超強隊的樣子。

當然,球隊后防主將科斯切爾尼在下半場開場階段離場,進一步讓一切弊端被放大。但溫格自己也不得不承認,比賽輸成這樣,沒有任何借口好找:“我沒想找借口,輸成這樣真的很讓人意外,我們什麼都沒執行好,第5個丟球就說明了一切。”

溫格賽季末交出帥印?

從1996年離開日本J聯賽登陸英超,溫格已經帶領阿森納隊征戰了21個賽季。他是英超聯賽現任主教練中,執教同一支球隊時間最長的。就像爵爺之於曼聯一樣,溫格與阿森納也已經成為一體的符號。

但現在,阿森納的歐戰夢想再次破碎,而溫格看起來也已經到了離開帥位的時刻。如果阿森納無法在第二回合翻盤上演奇跡,他們將連續第7個賽季止步於歐冠16強階段,而面對拜仁,這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英超賽場的最初10年,溫格的表現是出色的。我不希望他就這樣離開,他應當像弗格森一樣,在生涯的高點離開”,英格蘭足球名宿巴頓說。

如果“槍手”連聯賽前四都無法守住時,溫格也就沒有了繼續留下去的理由。

溫格從來沒有過帶隊贏取歐冠冠軍的經歷。而在這一晚過后,似乎永遠也沒有可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