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實至名歸!丁寧晉升國乒女隊隊長

肖赧
2017年02月18日08:3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寧晉升國乒女隊隊長

  27歲的丁寧榮升國家乒乓球女隊隊長!昨天有媒體人通過社交平台推出這樣一條喜訊,不過丁寧晉升隊長的事情早在李曉霞確認退出國家隊后,就已經板上釘釘。作為大滿貫選手,丁寧無論在業務層面,還是品行層面都是無可爭議的標兵,“隊長”可謂實至名歸。

  昨天,有媒體同行透露,丁寧已經成為國家乒乓球女隊新任隊長,而此前擔任隊長的是曾經經歷兩個奧運周期,並同樣取得大滿貫成績的李曉霞。

  在裡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單決賽結束后,衛冕失敗的李曉霞宣布,將退出國家隊。對於喜愛國乒和李曉霞的粉絲來說,這個決定令人遺憾。不過作為冠軍之師的國乒隊從來都“江山代有人才出”,吐故納新也是國乒隊保持良性循環的慣例。李曉霞退出后,國乒女隊需要新的隊長站出來,丁寧於是成為不二人選。

  在此前國乒隊春節聯歡會上,有人就注意到,在女隊負責招呼隊員的就是丁寧,其舉手投足也彰顯乒壇一姐風范。而知情人透露,從那時起,丁寧已經正式進入“隊長角色”。榮升隊長對丁寧來說既是榮耀,也是責任,除了繼續保持高超的競技水平外,丁寧還需要切實幫助教練組做好全隊的傳幫工作,成為真正意義的“隊魂”,東京奧運會備戰周期對丁寧的考驗會很嚴峻。(記者 肖赧)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