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季后賽對陣塵埃落定 宏遠首輪火拼衛冕冠軍

馮愛軍
2017年02月20日08:1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常規賽收官,季后賽對陣塵埃落定 宏遠首輪火拼衛冕冠軍

圖片

周鵬在比賽中上籃。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常規賽最后一輪比賽,東莞銀行宏遠隊昨天在主場大勝廣州証券隊。廣州隊兩名美國外援因傷缺陣,他們隻有巴赫拉米這名亞洲外援可用,所以這場比賽宏遠隊選擇讓易建聯輪休。即便如此,比賽勝負也毫無懸念,宏遠隊首節就以35:14領先了21分,最終也以117:96大勝、以7連勝收官,結束常規賽征程。

  贏下比賽后,宏遠隊上下立刻開始關注北京VS四川、山東VS青島和廣廈VS上海的比賽結果,因為這三場比賽將影響到宏遠隊常規賽的最終排名以及季后賽的對手。進入更衣室不久,希望搭上季后賽末班車的山東隊已經率先戰勝青島,靜待那邊廂四川與北京的比賽結果。

  更衣室裡,周鵬用手機打開了廣廈與上海的視頻直播,俱樂部副總經理袁俊用手機打開了北京對陣四川的文字直播(當時山東已經擊敗了青島),一旁的陳江華當人肉手機支架,俱樂部管理層、球員、外援、教練組和記者在兩台手機旁圍了一圈,緊張地看著這兩場比賽的走勢。

  最終,四川隊最后時刻絕殺北京,后者被山東隊擠掉無緣季后賽﹔而廣廈則通過兩個加時賽戰勝了上海,在廣廈、上海、宏遠三隊戰績相同的情況下,宏遠憑借對戰優勢排名常規賽第2。

  季后賽將於2月24日開打,採用5戰3勝的賽制,主客場順序是主客客主客,常規賽排名靠后的球隊先打主場。這就是說季后賽首輪第一場比賽,新世紀主場作戰,宏遠則要遠征四川。

  一切都已經塵埃落定,周鵬接受採訪時總結道:“常規賽我們球隊有過低谷,當時氣氛啊、狀態啊都不是很好。不過我們度過了這個階段,慢慢走上了拋物線的上端。雖然過年前我們輸了兩場球吧,怎麼說呢?這兩場球我們應該贏一場,對后面的排名就不會那麼糾結。然后,常規賽既然打完了,我們還是好好地准備后面的季后賽吧。不管打誰,四川或者深圳我們都會好好准備,畢竟兩個隊的實力都不能小視。”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