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越來越有NBA范兒

張榮鋒 張逸飛
2017年02月20日09: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CBA越來越有NBA范兒

新華社本溪2月19日電(記者 張榮鋒 張逸飛)本周末是籃球的盛宴!大洋彼岸的NBA全明星賽扣籃大賽扣出了新花樣,神州大地CBA常規賽最后一輪殊死搏斗,競爭白熱化,比賽的精彩度和戲劇性堪比NBA。

點擊查看大圖

2月19日,北京首鋼隊球員張慶鵬(前右)在比賽中上籃。當日,在2016-2017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第38輪比賽中,北京首鋼隊主場以113比114不敵四川品勝隊,無緣季后賽。新華社記者張晨霖攝

CBA的季后賽排位爭奪,從來沒有像本賽季這樣慘烈!最后一輪前,排名前八的球隊,隻有排名第六的深圳不受末輪比賽結果影響,其余七支球隊都需要全力爭勝確保更好的排名或季后賽席位,此外遼寧還需要為爭取首輪主場優勢,撈足巨大的淨勝分。

兩個1分決定最后季后賽最后一個入場券歸屬

山東贏了1分,北京輸了1分﹔山東鎖定第八,北京被擠到第九,6年來首次無緣季后賽。最后一輪,北京對四川,北京最后1分20秒還落后11分,輸球幾乎無懸念。此后北京打出了NBA賽場都難得一見的精彩,通過連續犯規戰術,連中6個三分球,並在比賽最后時刻生生追至113平。隻可惜,哈達迪快速發出底線球,直塞偷下的王汝恆得手,北京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被迫犯規,被四川通過一個罰球絕殺。

山東與青島的德比大戰,山東112:111贏了1分,也憑借這價值千金的1分,贏得了最后一個季后賽席位。

廣廈雙加時拼下首輪主場優勢

繼上一輪客場拿下季后賽首輪對手遼寧,廣廈搶得主場優勢先機,本輪隻要取勝,就可確保對遼寧的主場優勢。面對排名第二的上海,廣廈挑戰不小﹔上海獲勝則可保二望一,失利就可能跌到第三。一上一下的局面,上海隻能死磕。

果然,兩隊上演了一場火星撞地球式的決一死戰。上海隊的美國白人后衛弗雷戴特兩罰全中,兩隊以106平進入第一個加時﹔加時賽經歷了113、115、117和120平后進入第二個加時。第二個加時賽,林志杰用連續6次罰球全中為廣廈艱難鎖定了135:132的勝利,弗雷戴特空砍73分,上海跌到第三。

遼寧狂勝60分 主場優勢仍溜走

經歷了上一輪的進攻低迷后,末輪面對弱旅浙江隊,遼寧仍有搶回主場優勢的機會,但條件比較苛刻:上海客場成功阻擊廣廈﹔遼寧贏球分差加廣廈輸球分差大於或等於50分。

遼籃的小伙子們鉚足了勁撈分,盡管浙江極力阻擊,但遼寧的得分浪潮勢不可當,單場狂取155分,足足贏了60分。隻可惜,廣廈生生地啃下了上海這塊硬骨頭,扼殺了遼寧的“搶主場”企

季后賽對陣形勢,最后一秒確定。末輪角逐,堪稱瘋狂。此刻的CBA,越看越像NBA。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