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2017法網青少年外卡賽資格賽(東莞站)落幕

2017年02月20日14: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男女冠亞軍合影曾思達、楊子江、劉樂怡、韋思佳(從左至右)
男女冠亞軍合影曾思達、楊子江、劉樂怡、韋思佳(從左至右)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2月19日,2017法網青少年外卡賽資格賽(東莞站)在東莞市網球中心結束。韋思佳、劉樂怡和楊子江、曾思達分別獲得女子組和男子組的冠亞軍,他們將晉級3月14日至17日在南京舉行的2017“相約羅蘭-加洛斯”法網青少年外卡賽,和接下來的南昌資格賽冠亞軍以及其他依靠排名進入最后16強的小伙伴們一較高下。

這是“相約羅蘭-加洛斯”法網青少年外卡賽第四次來到中國,此前在北京和上海舉行的三屆賽事都獲得了極大的成功,冠軍選手鄭嫵雙、鄭偉強、馬姝玥等人已經開始在ITF職業賽事中嶄露頭角,而呂成澤、袁悅和尼瑪卓瑪等年輕球員也在青少年比賽中繼續展現自己的天賦。

2017年,為了讓更多的年輕球員有機會親身體驗紅土球場和羅蘭-加洛斯的大滿貫魅力,法國網協在今年舉辦的青少年外卡賽中首次增設東莞和南昌兩站資格賽。其中,東莞站作為首站,無論是在球員報名還是賽事組織方面都獲得了極大的成功——在賽事報名通道剛剛開啟不久,球員們就踴躍報名。他們當中有很多並不是廣東籍的選手,但是為了能夠亮相這項歷史悠久並且和中國球員有著深厚淵源的大滿貫,這些少年和他們的家長千裡迢迢來到東莞,為了夢想成為“下一個李娜”或者“下一個張德培”而揮汗如雨。

東莞站的比賽在東莞市網球中心舉行,這裡擁有兩塊高品質的室內紅土球場,室外場地也足以供參賽球員進行訓練之用。最終,在經過兩天的較量之后,韋思佳和劉樂怡會師女單決賽,楊子江和曾思達晉級男單決賽。決賽中,韋思佳和楊子江分別擊敗對手,獲得2017法網青少年外卡賽資格賽(東莞站)女單和男單冠軍。他們將和本站的兩位亞軍選手晉級在南京網球學院舉行的“相約羅蘭-加洛斯”法網青少年外卡賽,於3月14日至17日和其他28名球員繼續展開激烈的角逐。

對於能夠奪得東莞站的冠軍並且獲得前往南京參賽的機會,韋思佳和楊子江都相當興奮。前者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在這次比賽中發揮得不錯,在場上主要看的是誰的心態更加穩定。能夠有機會去南京參加接下來的比賽我非常開心,因為我一直都喜歡和不同的選手打比賽,我也會通過比賽得到更好的鍛煉。”

而擁有ITF排名的楊子江則表示自己非常喜歡並且擅長在紅土場地上打球,因為他的特點就是體能充沛、善於打多拍。“我在比賽之前並沒有想太多,就是一場一場去拼。可能心態比較放鬆,所以成績也不錯,我真的很享受這次比賽。”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