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年亞冬會

亞冬會首日中國選手摘銀奪銅

王笑笑
2017年02月20日08: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冬會首日中國選手摘銀奪銅

  昨天,第八屆亞洲冬季運動會在日本札幌開幕。在首個比賽日進行的女子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比賽產生了本屆比賽的首枚金牌,獲得者是東道主選手家根谷依裡。中國選手臧汝心和宮乃瑩分獲銀牌和銅牌。

  本屆比賽,中國代表團共派出157名運動員參加全部64個小項的角逐。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表示,中國冬季項目起點低、基礎弱,此番主要是抱著學習的態度參賽,但也會盡全力“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昨天,本屆比賽的開幕式在札幌巨蛋體育場舉行。運動員入場儀式中,中國代表團率先步入會場,擎旗的是短道速滑名將武大靖。2014年和2015年世錦賽,武大靖曾連奪男子500米金牌。本賽季,他又在世界杯分站賽中3次奪得500米冠軍,並榮登該項目年度積分榜榜首,是本屆比賽中國代表團最穩定的奪金點之一。武大靖表示,作為代表團旗手既是榮譽,也是對自己的肯定,更能為比賽提升一份自信。

  開幕式前,本屆比賽的首枚金牌已經產生。在女子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比賽中,東道主選手家根谷依裡摘金,首次參加亞冬會的中國選手臧汝心和宮乃瑩分獲銀牌和銅牌。中國組建該項目國家隊不滿7年,但水平提高很快。臧汝心對自己的發揮感到滿意,獲得銀牌符合賽前的預期。宮乃瑩賽后透露,隊伍賽前的目標只是一塊獎牌,沒想到超額完成了任務。

  本屆亞冬會共設5個大項、11個分項和64個小項,共有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約2300名選手及隨團人員參加。上屆比賽,中國隊獲得11金10銀14銅,在金牌榜和獎牌榜上均列第四,創下1986年首次參賽以來的最低排名。此番出戰,中國代表團盡遣主力,在短道速滑、花樣滑冰、速度滑冰、冰壺、單板滑雪U型場地等項目上均具備沖金實力。代表團秘書長任洪國此前透露,中國隊的沖金點約有10個,“但大型賽事充滿了不確定性和偶然性,要發揮到極致才能有所收獲。”

  高志丹表示,中國隊除參與競技爭奪外,更主要的目的是向冰雪運動強國學習先進經驗,“日本舉辦過亞冬會和冬奧會,韓國也舉辦過亞冬會,而且即將舉辦冬奧會,冬季項目的發展水平在我們之上。哈薩克斯坦等代表團在一些雪上項目上也有很強實力。我們在優勢項目上和高手過招,檢驗這幾年備戰訓練的成效﹔在一些新開展的項目和落后項目上,還要抓緊學習、尋找短板、進行惡補。”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