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女子世錦賽 中國三棋手躋身八強

2017年02月21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鄭軼)2017年國際象棋女子世錦賽當地時間19日在伊朗德黑蘭結束十六強戰快棋加賽,中國棋手居文君、譚中怡戰勝各自對手,加上此前提前晉級的小將倪詩群,中國隊在八強中佔據三席。

  八強戰中,居文君將與譚中怡進行“中國德比”,這意味著中國隊已提前鎖定一個四強席位。

  當地時間17日和18日,本屆世錦賽展開第三輪兩盤慢棋的爭奪,出戰的4名中國棋手喜憂參半。

  首次參加世錦賽的倪詩群憑借第二盤的勝利,以1勝1和淘汰了俄羅斯棋手波格尼娜,率先闖入八強,成為本屆比賽的最大黑馬。賽會頭號種子居文君再度弈和俄羅斯棋手吉爾婭,譚中怡戰平印度棋手帕德米尼,雙雙進入加賽。沈陽以1和1負的成績被格魯吉亞棋手扎格尼澤淘汰,止步十六強。

  當地時間19日進行的快棋加賽跌宕起伏。

  第一輪兩盤25分鐘快棋,居文君在首盤獲勝的情況下,次盤被吉爾婭頑強扳回一城。第二輪兩盤10分鐘快棋,居文君首盤落入下風,幸好及時調整狀態,在車兵殘局守和了陣地。逃過此劫后,居文君再沒給對方機會,次盤干淨利落獲勝將對手淘汰。

  此前經歷突然死亡快棋才險勝晉級的譚中怡,這一次快棋加賽繼續后發制人。第一回合由於不慎忽略對方一個隱蔽的反擊套路導致敗陣后,譚中怡在第二回合迅速突破獲得子力優勢扳平比分。第三回合譚中怡乘勝追擊,採用威力更大的局面性招法,令帕德米尼毫無招架之功落敗。隨后譚中怡輕鬆守和,昂首挺進八強。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21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